传中兴通讯76岁创始人侯为贵出山 临危受命再上征程

摘要
4月18日晚间,一张中兴通讯创始人侯为贵拖着拉杆箱现身机场的照片,在中兴通讯新老员工的朋友圈疯传。在这张照片中,年过七旬的侯为贵,后面跟着中兴董事长和CEO。有人为这场照片配上的说明是,“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76岁的中兴通讯创始人侯为贵老爷子临危受命,再次踏上征程。”

  据澎湃消息,4月18日晚间,一张中兴通讯创始人侯为贵拖着拉杆箱现身机场的照片,在中兴通讯新老员工的朋友圈疯传。

  在这张照片中,年过七旬的侯为贵,后面跟着中兴董事长和CEO。有人为这场照片配上的说明是,“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76岁的中兴通讯创始人侯为贵老爷子临危受命,再次踏上征程。”

  经金融界网站查询,侯为贵已于2016年退休,中兴于2016年4月5日发布公告称,中兴执行副总裁兼CTO赵先明接替侯为贵成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并兼任总裁。原公司总裁史立荣不再担任总裁一职。

  中兴内部邮件显示,其已针对美国禁令启动应急响应——就禁止出口令的部分内容向美提供解释性指导,同时切断受管制产品的所有交易和业务往来,并等候进一步指示。

  此外,最新消息显示,芯片巨头英特尔表示,已知晓美国商务部的禁售令,并将遵照执行。作为垄断核心芯片技术的高通表示,暂不对此作出回应。值得注意的是,高通正在向中国商务部提出申请批准其44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的交易。目前商务部尚未作出审批。

  最猛给三个跌停!30多家基金集体下调中兴通讯估值

  据中国基金报整理,继中信保诚和长信基金昨日公告下调中兴通讯两个跌停估值之后,今日下调中兴通讯估值的基金公司队伍迅速扩大,超过30家基金公司公告跟进下调中兴通讯估值。

  其中,前海开源基金将中兴通讯估值下调至22.82元,相当于按照停牌前31.31元的收盘价给予三个跌停估值。

  Wind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底,共有666只公募基金持有中兴通讯177565万股,而中兴通讯的流通股为34.34亿股。也就是说,这些基金的持股总数占到了公司流通盘的50%以上。

  时间不多了

  目前中兴通讯已成为全球第四大网络设备制造商,美国市场第四大智能手机厂商。财报显示,中兴通讯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088.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5%。其中,以通信设备为主的运营商网络营收占到总营收的58.6%,而以手机业务为主的消费者业务则占到了32.4%。另据Canalys数据显示,中兴的手机业务2017年第三季度在美国市占率15%。

  有媒体统计,目前中兴电信设备中的零件有6成来自外部供货,而这6成中又有至少一半来自美国市场。

  中金公司分析师认为,在中兴通信设备的核心零部件中,基站有的零部件是100%来自美国公司,中兴有1-2个月的备货,如果不在这个时间内和美方达成和解,会影响中兴设备的生产。这对电信行业,特别是中国运营商网络建设会造成影响,影响未来5G建设。

  “中国半导体产业的死穴在设备进口。”国金证券TMT行业分析师唐川指出,据估算,中国晶圆代工封装测试、记忆体整合制造商有30%至40%的资本支出是购买美国半导体设备,且其中两到三成的设备短中期内无法向其他国家替代购买,而这些晶圆代工和封装测试公司也有20%至30%的营收销往美国客户,双边禁令一旦实施,将重创中国晶圆代工和封装测试产业,未来3年营收获利影响超过30%。

  综合中国基金报、澎湃、中国企业家等

关键词阅读:中兴通讯 基站芯片 侯为贵 美国商务部 海力士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