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跌至1,800美元大关 业内预计贵金属短期震荡为主长期仍偏弱

  财联社(北京,记者 张晓翀)讯,周三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跌至1,800美元/盎司大关附近,创两周最低收盘价。市场人士表示,海外市场避险情绪暂消散,致避险资产承压下挫,预计短期贵金属品种走势仍将以震荡格局为主,长期仍偏弱。

  上述市场人士称,近期市场对通胀长期过高的担忧正在减弱,周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1.208%升至1.279%,创下6月16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美债收益率强劲反弹对黄金价格压制明显。

  中信建投期货研究员王彦青对财联社表示,目前欧美货币政策宽松立场不改,贵金属支撑仍存,短期或继续震荡运行。不过全球经济正在进一步好转,贵金属长线压力仍会显现。

  银河期货研究员万一菁也表示,短期金价依然保持宽幅震荡的概率较高,但中长期若疫情没有大规模反扑,则震荡向下空间仍大于上涨。贵金属在第三、四季度的压力相对较大,避险情绪或仍为下半年贵金属的重要支撑。

  市场数据显示,目前黄金ETF持仓再度呈现出持续减持的情况,全球最大的实物黄金ETF SPDR Gold Shares (GLD)今年迄今遭遇70亿美元赎回。这或许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市场对于美联储何时将会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存在一定忧虑,使得市场资金对持有贵金属的信心有所下降。

  关注疫情和美联储态度变化

  市场人士同时表示,当前市场对Delta变异毒株蔓延,导致的全球经济复苏减缓仍有担忧,这有助于提振对黄金的避险需求。世卫组织分析显示,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在未来数月将成为全球主要流行毒株,此后需要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

  此外,美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依然是贵金属价格行情的重要驱动。周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1.208%升至1.279%,创下6月16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不过市场对美债利率底部是否到来仍有分歧。

  市场人士指出,因Delta变异毒株肆虐的快速传播,市场担心可能威胁到全球经济复苏的进程,近日全球金融市场进入避险模式。目前美国经济表现相对稳健,避险资金流入美元,但美联储对削减QE的态度仍令美元多头有所顾忌。

  金银比价再度走阔

  市场人士指出,近期行情走势显示,伴随着美元走高以及原油价格走低,黄金价格目前仍围绕1,800美元/盎司一线徘徊,而白银则是在原油大幅走弱的情况下显得更为羸弱,金银比价再度扩大。

  王彦青指出,最近白银大跌,黄金小跌说明了商品属性有承压的迹象。

  中信期货研报指出,白银更显跌势主要原因是通胀预期可控,以及削债预期临近对白银的商品和金融属性造成双重打击。去年白银本身供给严重过剩,全部变成了投资库存,如果投资需求不支持,那结果将更严重,因此白银受压预期未来将持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