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新加坡人造肉公司「 Next Gen Foods」完成种子轮拓展融资2000万美元

  创业邦获悉,新加坡食品科技公司Next Gen Foods近日宣布完成种子轮扩展融资2000万美元。此前它已获得1000万美元的种子基金,创下该赛道种子轮融资金额的全球记录。此轮融资的投资方包括:GGV纪源资本、食芯资本 Bits x Bites 、杨协成有限公司和个人投资者Chris Yeh。

  此次融资将在接下来12个月助力公司旗下植物基鸡肉品牌TiNDLE进入美国市场。美国是最大的植物肉市场,拥有Impossible Foods、Beyond Meat等领先的植物基品牌。据Good Food Institute统计,2020年美国植物基食品零售市场规模达70亿美元,高于2019年的55亿美元。

  更优质的产品、消费者对更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以及环境保护/可持续的趋势和行为拉动了对植物肉的需求。由行业领先公司打造的多个品牌取得了巨大成功,验证了植物基牛肉和猪肉的市场需求,但在植物基鸡肉领域,仍存在产品缺口。

  TiNDLE于2021年初成立于新加坡,产品已销往新加坡、香港和澳门的70多家餐厅,其中包括四次获评米其林星级厨师的Manjunath Mural掌勺的AADA和大厨Alvin Leung掌勺的香港米其林二级餐厅---厨魔。

  TiNDLE首个产品TiNDLE Thy专为厨师打造,由Next Gen 的首席技术官 John Seegers与厨师共同开发,具有鸡肉的特有味道和多种吃法。厨师可在多个烹饪场景下使用TiNDLE Thy轻松完成菜肴,并可将TiNDLE Thy用于包括西餐、中餐、印度菜和中东菜在内的多种菜系。

  和常规鸡肉相比,TiNDLE富含蛋白质和纤维的天然成分,不含传统鸡肉的抗生素、激素以及胆固醇。生产过程也比传统鸡肉更环保。

  图:选自TiNDLE官网

  接下来1-2年,Next Gen Foods的规划包括进行A轮融资、实现产品多样化和继续开拓包括中国大陆、欧洲、南美在内的国际市场。

  “Next Gen Foods团队在食品科技领域拥有强的创始人团队,曾为欧洲市场成功开发并推出一款植物肉产品。另外,团队关注产品质量、品牌和分销,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GGV 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李宏玮说到,“我们致力于与真正有热情和资质解决时代重大挑战的创始人合作,食物可持续性便是此类挑战之一,这构成了我们与Next Gen Foods 合作的基石。Next Gen Foods利用科技打造美味的植物基食品,拥有独一无二的全球机遇来推广非动物性食品,让消费者在关注营养和环境的同时,也可以享受美味。”

  Next Gen Foods融资历程:

  来源:创业邦-睿兽分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