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商用车回暖 铁流股份H1订单大增 明年量产60万/套电机轴项目

  财联社(杭州,记者 邓浩)讯,受益基建回暖,商用车“国六”标准切换,铁流股份(603926.SH)上半年订单显著增长。公司相关负责人7月22日上午对记者表示,目前产能比较饱和,正向新能源车业务拓展,年产60万套电机轴项目,预计明年开始量产。

  7月21日晚间,公司发布预增公告称,今年上半年归母净利同比增加3579.12万元到4772.16万元,增长60.00%到80.00%。整车配套市场加强与主流商用车整车企业合作,销量增速较快,汽车后市场业务渗透率也逐渐提升。国际市场因境外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呈现了较快的增长态势。

  铁流股份是国内商用车市场离合器龙头,自2017年上市后不断开拓市场。其于2018年收购德国子公司Geiger100%股权,正式进入新能源车零部件市场。2019年收购湖北三环100%股权。湖北三环隶属三环集团,同属车用离合器行业,客户包括东风乘用车、长安福特、江淮汽车等。

  虽然公司早在2018年就收购了Geiger,但直到去年11月才正式启动“年产60万套电机轴等新能源汽车核心零件项目”的募投。

  “18年完成收购,但很多大型设备需要集成,在当地调试完成才报关,而且有疫情因素影响,现在基本都正常了。项目正在建设,同时也在现有场地进行小批量生产,接洽一些客户进行送厂验证等,量产还要等明年。”该负责人说。

  对于离合器主业,上述负责人称,自收购湖北三环以来,协同效应明显。“我们原本主要在离合器后市场,三环算是主机配套离合器厂的领军企业,通过三环公司接进很多主机配套业务,而三环也从主机向后市场有一些传导。”

  公司相关公告显示,湖北三环2019年度和2020年度共实现净利润1.02亿元,完成业绩承诺净利润的172.21%。而公司目前拥有离合器从动盘612万套、盖总成518万套的产能,较2017年上市之初分别提升39%和4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