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讯科技上半年净利倍增 台湾竹北新厂预计下半年建成

  财联社(杭州,记者 汪斌)讯,主营产品产销规模大幅提升,令弘讯科技(603015.SH)上半年业绩大增。7月21日晚间,弘讯科技披露业绩预增,公司预计2021年半年度实现净利润为5688万元至5960万元,同比增长110%-120%。

  7月22日上午,财联社记者从弘讯科技获悉,从去年二季度开始,公司主营产品订单增加,一直在赶订单。产能方面,今年二季度公司新购设备投入使用,新设备的效率是原有设备的两倍,公司产能得到提升,大幅贡献毛利;此外,台湾竹北新厂预计下半年建成。

  “塑料机械属于刚需,使用领域非常多元,下半年业绩有望延续。”公司相关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

  弘讯科技为首家A股上市台资企业,其主营业务为工业自动化+新能源。目前,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为中高端塑料机械制造商提供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即提供机器的控制单元和动力单元,主要产品为塑机控制系统与伺服系统类。该业务板块产业链上游为电子元器件。

  “公司核心电子零件主要通过台湾子公司集中采购后进口,台湾公司成立已有三十余年,与供应商有长期稳定战略合作关系;同时因全球芯片供应局势紧张,近年来也与多供应商建立合作,以分散供应链集中而带来的风险。”前述公司相关人士称。

  财联社记者关注到,公司台湾子公司于2020年2月投资2.4亿元人民币建设先进制造基地项目。据了解,该项目位于竹北科学园区,周边半导体产业资源丰富,有利于公司切入高端装备领域。上述公司相关人士透露,台湾竹北新厂预计于今年下半年建成,明年上半年台湾子公司搬迁至新园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份,弘讯科技决策拟在成都市郫都区新设全资子公司,初步估算总投资为5亿元。该项目定位为西南前导研发中心,聚焦工业控制前导技术、物联网芯片及相关技术与产品的研发设计与验证。财联社记者了解到,成都项目目前正在磋商落实研发办公用房的租赁事宜。“成都子公司可承接未来台湾项目在大陆的落地,但项目落地时间存在不确定性。”上述公司相关人士表示。

  新能源业务方面,弘讯科技相关业务收入主要来自子公司意大利EEI公司。据悉,意大利EEI公司主营电源转换系统,与新能源有关的产品为新能源逆变器系统以及特殊电源系统,是燃料电池用逆变器的核心部件。上述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欧洲各国正积极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政策,补贴力度较大,公司有望受益。目前该部件有提供给下游客户端作测试,尚未形成批量销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