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财经媒体焦点:马斯克称特斯拉“很可能”重新开始接受比特币付款

  财联社7月22日讯,隔夜,海外市场聚焦美国经济以及公司动态。美国经济方面,CBO警告称若不提高联邦借款上限,美国财政部或在10月或11月耗尽现金。公司动态方面,马斯克称特斯拉“很有可能”重新开始接受比特币付款,比特币应声劲涨8%;可口可乐:已准备应对Delta变体影响,市场受限时人们会关注更大品牌;通用因芯片短缺将暂停大部分大型皮卡生产;辉瑞和BioNTech将在南非生产新冠疫苗。此外,IMF料新冠疫情不会在明年底前结束。

  路透:IMF料新冠疫情不会在明年底前结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表示,该组织本月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将增长约6%,与4月份的预测相同,但一些国家增长较快,另一些国家增长较慢。

  她在一项线上活动中表示,除非疫苗接种速度加快,否则经济复苏将受到抑制;她还补充道,按照当前的疫苗接种速度,在2022年底前结束大流行的目标将无法达到。

  华尔街日报:CBO警告称若不提高联邦借款上限 美国财政部或在10月或11月耗尽现金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周三表示,除非国会提高或暂停联邦借款上限,否则联邦政府很可能在10月或11月耗尽用来支付账单的现金。

  两年前,国会投票决定暂停债务上限到7月31日。如果议员们在此之前不能达成另一项协议,债务上限将自动恢复,财政部将无法通过出售政府债券筹集更多资金。

  财政部曾表示,如果不能筹集到新的资金,将采取非常措施,以保证继续像过去那样按时足额支付政府的账单。这些措施,如赎回对联邦养老金项目的某些投资,暂停对这些项目的新投资,此前已经释放了足够的资金,可以维持几个月。

  路透:马斯克称特斯拉“很可能”重新开始接受比特币付款 比特币应声劲涨8%

  特斯拉创始人兼CEO马斯克(Elon Musk)周三在一次会议上表示,在完成对用于比特币挖矿的可再生能源体量进行尽职调查后,特斯拉很可能会重新开始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方式。

  随后,比特币劲升8%,至32160.16美元,以太币急升11.6%,至1993.36美元。特斯拉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0.8%,至655.30美元。

  马斯克称,“我希望进行更多的尽职调查,以确认可再生能源使用率最有可能达到或超过50%,而且这一比例有增加的趋势,如果是这样的话,特斯拉将恢复接受比特币付款。”

  Yahoo Finance:可口可乐:已准备应对Delta变体影响 市场受限时人们会关注更大品牌

  可口可乐首席财务官John Murphy周三表示,该公司将依靠其经过疫情考验的战略,专注于更大的品牌,并加大对供应链的投入,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Delta变种的潜在影响。

  Murphy表示,第二季亚洲部分市场的销售因疫情反弹而受到冲击。在上调的销售预测中,也加入了一些可能的影响。

  Murphy表示:“当市场受到更多限制时,你就会关注更大的品牌。”

  可口可乐在过去的一年里精简了产品范围,以缓解疫情的影响。这家拥有雪碧、芬达和达萨尼等品牌的公司已经停止了在美国的TaB健怡汽水和可口可乐能源品牌,并出售了其ZICO椰汁品牌。

  CNBC:通用因芯片短缺将暂停大部分大型皮卡生产

  通用汽车周三表示,由于全球半导体芯片持续短缺,将于下周暂停美国和墨西哥工厂大部分全尺寸皮卡的生产。

  该公司表示,位于印第安纳州Fort Wayne和墨西哥Silao的工厂的大型皮卡生产将暂停,位于密歇根州Flint的工厂的大型皮卡的生产将从三个班次削减至一个班次。这些工厂预计将于8月2日当周全面恢复生产。

  通用在一份电邮声明中表示:“全球半导体短缺问题依然复杂且非常不稳定,但通用汽车的全球采购和供应链、工程和制造团队将继续寻找创造性的解决方案,并与供应基地合作,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对我们需求最高和产能受限车辆的影响。包括为客户提供全尺寸卡车和SUV。”

  金融时报:辉瑞和BioNTech将在南非生产新冠疫苗

  辉瑞(Pfizer)和BioNTech将开始在南非生产他们的新冠疫苗,作为加速非洲大陆疫苗接种努力的一部分。目前非洲正在与又一波感染作斗争。

  美国制药集团辉瑞和德国生物技术公司BioNTech共同开发了第一款获得监管批准的新冠疫苗,该疫苗基于信使RNA(mRNA)技术。这两家公司周三表示,将与开普敦疫苗企业Biovac Institute合作。

  与Biovac合作将使其在开普敦的工厂能够完成疫苗生产的最后工序,即“灌封”(fill and finish),同时仍从欧洲进口疫苗原材料。

  按照计划,成品疫苗的生产将从2022年开始,目标是年产量超过1亿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