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7月21日】:南京市多地调为中风险地区 法国96%新增新冠感染者未接种疫苗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21日23时59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191,626,825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4,122,004例。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较高峰期有所好转,目前累计报告34,182,55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09,576名患者死亡。

  欧洲疫情方面,英国疫情继续恶化,新增病例持续攀升,截至发稿,英国累计确诊5,542,859例、法国5,952,479例、意大利4,287,458例、西班牙4,293,083例、德国3,755,656例。

  主要新兴市场国家中,印度单日新增病例已稳定在10万例以下,累计确诊病例达31,216,337例,其他国家方面,巴西(19,419,437例)、俄罗斯(5,955,089例)疫情较严重。美洲哥伦比亚(4,668,750例)、阿根廷(4,784,219例)、墨西哥(2,678,297例)确诊人数居前。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走势:

(来源:财联社、Wind)

  疫情动态

  【国家卫健委: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47848.4万剂次】

  国家卫健委通报,截至2021年7月20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47848.4万剂次。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2例 本土病例2例】

  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7月2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云南6例,陕西6例,上海2例,江苏2例,福建1例,广东1例,四川1例,甘肃1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云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江苏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

  据“健康江苏”消息,经南京市专家组综合分析诊断,2021年7月21日8时至21日19时,南京新增本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截至目前,南京共有本土确诊病例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例。

  【南京市多地调为中风险地区】

  据南京市卫健委消息,经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自2021年7月21日起,南京市禄口街道曹村村张家自然村、欢墩山自然村,永兴社区外槽坊自然村,溧塘村铜山端自然村,茅亭社区百利华府小区三期、茅亭小区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美疾控中心:美国目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83%的患者感染德尔塔毒株】

  当地时间7月20日,美国疾控中心表示,目前全美所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有83%的患者感染的是德尔塔毒株,相比两周之前上涨了50%。此外,美国民众中仍有半数以上尚未完成两剂疫苗接种。另据以色列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显示,辉瑞疫苗在应对德尔塔毒株时有效率降低至64%,防止重症和住院的有效率降低至93%。

  【法国总理卡斯泰:96%的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未接种疫苗】

  当地时间21日,法国总理卡斯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法国新增的新冠病毒感染者中,96%的病例是未接种疫苗人员。他呼吁法国民众尽快接种疫苗。法国不少民众反对接种疫苗,在过去的两周,法国爆发了多次反疫苗接种的游行。

  市场表现

  正在交易中的美国三大股指悉数走强,截至发稿,标普500指数涨0.68%,纳斯达克指数涨0.60%,道琼斯指数涨0.80%。欧洲主要股指全线大涨。

(来源:英为财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