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万亿基建法案拉开序幕:两党通过780亿美元地面交通法案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当地时间6月10日(周四),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Senate Commerce Committee)公布了一项两党合作的地面交通法案,该法案将授权在五年内拨款780亿美元,其中包括大幅提高客运铁路的拨款。

  据悉,该法案包括在五年内为美国铁路客运公司美铁(Amtrak)提供超过190亿美元的拨款,远远高于疫情之前每年平均获得的20亿美元政府拨款。

  这项提案是由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玛丽亚·坎特维尔(Maria Cantwell)和共和党参议员罗杰·威克(Roger Wicker)协商达成的。该提案还将投资280亿美元,用于铁路、公路和海港等多种运输方式的货运和其他网络。

  根据一份简报,向美铁提供资金是“为了解决东北列车线项目的积压,并鼓励在国家支持下扩大客运走廊”。

  Cantwell指出,“随着经济的反弹,我们长期延误的运输需求得到解决是势在必行的。”

  上个月,参议院环境和公共工程委员会(Senate Environment and Public Works Committee)一致通过了一项配套的两党议案,拟在五年内为公路、高速公路和其他地面工程投入3035亿美元,较2015年通过的上一项公路授权议案增加34%。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国会面临着9月30日重新授权地面交通资金的最后期限。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呼吁增加1.7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支出,其中包括委员会正在考虑的一些提议。

  一个由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委员会星期四还通过了一项独立的议案,该议案将授权在五年内为陆路交通支出5,470亿美元。

  据悉,该法案要求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布新的安全标准,要求未来的车辆配备先进的酒后驾驶和伤残驾驶预防技术,不过给了汽车制造商至少两年的研发时间,两年后他们就需要遵守规定,并必须确保这项技术是有效的。

  NHTSA估计,每年约有1万人死于与酒精有关的车祸。该法案最终将要求重型商用汽车安装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并要求所有新机动车在稍后的时间内配备前车碰撞预警和车道偏离系统等避免碰撞技术。

  该法案还要求研究司机监控系统,以尽量减少司机分心和脱离,并研究豪华轿车的耐撞性和疏散标准。因此,NHTSA可能会制定新的安全规则。不过,该法案不包括加速主要汽车制造商和Alphabet公司旗下Waymo部门的自动驾驶汽车发展的条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