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财”之道·要闻汇总【6月11日】

  工信部:构建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体系

  6月10日, 据工信部官方网站消息,工信部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开展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相关要单位研发建立车路通信身份认证技术能力,通过接入相关车联网安全信任根和工信部车联网安全信任根管理平台,开展跨信任域的身份认证,保障本区域多类路侧设备与车辆的车路安全通信,构建车路通信安全保障能力。

  财联社汽车:在智能交通产业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车路通信安全信任体系更为重要。

  蔚来合肥第二工厂已开工 明年三季度投产

  6月10日,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表示,位于合肥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的蔚来第二工厂已经开工,并将于明年第三季度正式投产。5月,蔚来与合肥市政府新规划的产业园正式启动,先期将投入500亿元,规划整车年产能100万辆,电池年产能100GWh。建成后,预计将有超过1万名研发人员,超过4万名技术工人,年产值超过5000亿元。

  财联社汽车:被交付量“追着跑”的蔚来,将在一年后实现产能扩张。

  华为自动驾驶系统团队计划2025年实现乘用车无人驾驶

  6月10日,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表示,华为自动驾驶系统团队的目标,是在2025年能让乘用车实现真正的无人驾驶。

  财联社汽车:国内无人驾驶第二梯队的华为,能否跻身头部玩家是关键。

  国民休旅车新宝骏Valli正式上市

  6月10日,上汽通用五菱新宝骏Valli正式上市。新车共计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98万-10.58万元。该车定位于国民休旅车,作为新宝骏RC-5W的继任者,Valli将旅行车的价格进一步拉低,让更多的消费者可以体验到旅行车带给人们的出行快乐。

  财联社汽车:消费者对出行需求更加多元化,但目前市场可以选择入门级别的休旅车并不多,Valli的上市是宝骏在细分市场的一次尝试。

  大众预计半导体芯片短缺将在第三季度得到缓解

  6月10日,大众汽车一位董事会成员称,公司预计半导体供应短缺的情况将在第三季度得到缓解,但认为瓶颈问题将长期存在。由于建立生产能力需要长达两年的时间,该董事会成员预计长期内芯片会有10%左右的短缺。

  财联社汽车:去年下半以来,芯片短缺一直困扰着汽车行业。

  现代汽车因零部件短缺暂停在韩国的部分装配线

  6月10日,现代汽车公司表示,由于一家关键零部件供应商出现新冠感染,零部件供应中断,公司周四下午暂停了位于首尔蔚山的五个工厂中的四个。据此前报道,5月25日,现代汽车位于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的工厂曾停产五天。

  财联社汽车:对于频频停产的现代汽车来说无疑雪上加霜。

  意大利计划投资10亿欧元建设超级电池工厂

  据外媒6月10日报道,意大利政府计划投资10亿欧元,建设一家超级电池工厂,并希望由Stellantis集团参与主导。此前,意大利政府曾计划到2030年投建一家年产能达37GWh的电池工厂。

  财联社汽车:欧洲对动力电池市场份额的争夺也变得愈发激烈。

  (财联社记者 刘阳整理/点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