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国解除对伊朗石油官员制裁 国际油价一度跌近2%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当地时间周四,有媒体报道,美国将解除对一名伊朗石油官员的制裁,消息传出后,国际油价随即跳水,美油和布油均一度跌近2%,随后几乎收回全部失地,截至发稿,WTI原油期货涨0.17%,布伦特原油期货涨0.26%。

(来源:英为财情)

  此前,周四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推高了油价,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CPI同比增长5%,创自2008年8月以来的新高。

  自4月重启以来,伊核谈判目前已经进入了第六轮,市场热切探讨伊朗石油重返国际市场的可能性。2019年,时任特朗普政府对伊朗实施“零石油出口”制裁。由于失去了国际市场的需求,伊朗的原油产量几乎被腰斩。如果美国最终同意解除制裁,伊朗原油将重返国际市场。一名伊朗官员周三透露,伊朗已经制定了相关计划一旦制裁解除,其原油产量将迅速恢复到制裁前近340万桶/日的水平。

  然而,国际市场对石油需求的也在增加。欧佩克此前发布报告称,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加快,今年下半年的石油消费量将比上半年增加约500万桶/日。

  正在进行的第六轮伊核谈判依旧存在变数。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8日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即使伊朗愿意重新履行伊核协议,但数百项与该协议无关的制裁仍将继续。而伊朗方面则坚持要求美国解除所有制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