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近期“最靓的仔”今日齐齐扭头跌停!龙虎榜现端倪,机构忙跑路散户大举抢筹

  财联社6月10日讯,本周的白酒板块呈现出了一日一变的风格,在板块指数触及新高后,次日立即批量封死跌停。在近两个交易日板块回暖的过程中,每日风格也各有不同,昨日,白酒板块市值较大涨幅较高的个股低开止跌,盘子较小的皇台酒业等反弹力度较大。

  而今日,白酒板块持续呈现分化态势,一二线白酒反弹,三四线、小市值白酒下跌,舍得酒业、皇台酒业更是午后跌停。

  今日跌停的舍得酒业龙虎榜数据显示,卖一广发证券深圳前海证券营业部卖出1.7亿元,中信证券深圳分公司卖出7992万元。买方前二席位华泰证券北京雍和宫、海通证券嘉兴中山西路均买入超6000万元。但观察近20个交易日龙虎榜数据,“散户大本营”东财拉萨各营业部频频上榜,而“出货”最多的属机构席位,近10日内更是狂甩1.6亿,而买入额为0。

  此前,复星系入主的舍得酒业气势如虹,“摘帽”后更是已累涨超30%,但此后,舍得酒业先是经历董事会人事“大换血”,而后又陷入“举报门”风波。6月9日晚,私募基金经理董宝珍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向证监会举报根据逻辑,舍得酒业股票可能被非法操纵,并请求就此进行调查,且已向证监局递交举报材料。

  3天内吃到第二个跌停板后,今夜,舍得酒业正式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价不存在被操纵的情况。

  另一只今日午后跌停的热门股皇台酒业此前走出了8天六板。今日跌停后,连续7天登上龙虎榜,数据显示,今日净卖出最多的为机构席位,共卖出超1700万元,同时大举卖出的营业部还有中国国际金融上海黄浦湖滨路。而“接盘”买入的多为“散户大本营”东财拉萨各营业部。

  除了以上两股跌停的热门白酒股,今日青青稞酒、大豪科技、金徽酒、金种子酒均登上单日或3日龙虎榜。观察以上个股的龙虎榜可发现,招商证券深圳深南东路近期仍在买入舍得酒业、青青稞酒、金徽酒、金种子酒;中国国际金融上海黄浦湖滨路卖出舍得酒业的同时,加仓了金种子酒;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则加仓金徽酒、大豪科技。

  昨日,在贵州茅台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贵州茅台董事长高卫东表示,去年(2020年),全国的规上白酒企业完成产量是740.7万千升;全国完成的销售收入是5836.4亿元,同比增长了4.9%。由此可以看出,白酒产业在经历深度调整和疫情冲击等压力下,依然保持着较好的发展质量和发展韧性。

  但机构今日虽然对茅台,“十四五”高质量增长表达了信心坚定的态度,但普遍认为白酒板块整体增长空间有限。渤海证券刘瑀表示,白酒板块前期积累一定涨幅,整体估值仍然处于相对高位,在流动性预期收紧的前提下,希望板块能够以时间换空间,消化估值行稳致远。在细分子品类方面,建议优选批价持续上行且同期基数相对较低的白酒个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