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成交额突破万亿!鸿蒙概念股持续爆发,北向资金净买入近70亿元

  财联社6月10日讯,今日三大指数平开高走,成交额再次突破万亿大关。在宁德时代再创历史新高刺激下,创业板指大涨2.4%。指数稳定住局面后,题材热点全线爆发,华为鸿蒙掀起涨停潮,二十多只个股涨超10%,更有近10只个股封20cm大号涨停。与之相对,前期主线白酒板块则是继续分化,一线白酒反弹,二三线、小市值白酒下跌,舍得酒业、皇台酒业更是午后跌停。

  板块方面

  国产软件板块昨日尾盘资金回流后,今日再度爆发,走出了反包以后加速的走势,板块掀起涨停潮。润和软件继续向上打开空间,近一个月股价已经翻了3倍,作为华为鸿蒙概念股中最正宗的标的,其“城门立木”作用尽显。在其带动下,板块内20余个股涨幅超10%,赚钱效应爆棚。资金对软件板块的挖掘,重点放在了创业板和科创板的上市公司中,在情绪持续升温的阶段,相比主板其单日20%的上涨空间受到了活跃资金的青睐。

  科技股作为本轮的核心主线,启动初期正好是“顺周期”遇到内外利空打压逐渐退潮之际,随后又见缝插针在前期主线板块医美、白酒休息的时候开始不断转强,最后在本周初医美、白酒相继退潮后,彻底确立了其主线板块的地位,从而吸引了更多前期趋势抱团板块的资金。

  华为鸿蒙概念股今天走出了分歧转一致的走势,赚钱效应扩散得很厉害,成功带动起了相关联的云办公、数字货币、区块链、云计算等板块,伴随着板块的爆量,后面很难有超越今天这种强度的情绪了。但是,这个板块由于群众基础非常好,板块极具人气,后面惯性的赚钱效应也不会差,预计补涨的机会仍会层出不穷。

  此外,周一、周二在高位趋势板块集中释放了风险以后,周三、周四近期主线板块顺势展开了反击。这一波凌厉的反击使得指数打破了原有的箱体平衡状态,从多空力量对比角度看,天平已经倾向于多方。今日的上涨在制造了极强赚钱效应的同时,两市成交额也同步放大到了万亿之上,量价齐升态势明显。

  个股方面

  润和软件的表现彻底引爆软件及华为概念股,科创板的九联科技4天3板,创业板数码视讯3天2板,思特奇2连板,还有三十余只涨超11%。整个软件、华为鸿蒙方向上已经“杀”疯了,相关涨停个股超过30只,并且多只20cm标的,表现力度已经超过上一个市场自发走出的碳中和。锂电池经过分化后,部分标的继续走强,低位的半导体芯片也有不少个股趋势向上。个股方面,柘中股份放量7连板,同时携带了芯片和锂电概念,4连板的传智教育、美格智能均是华为概念。鸿蒙作为目前最强的方向,其板块容量极大,润和软件的特停预期开始增加,后面还可以关注新分支的发酵,题材后面还会有反复机会。

  后市分析

  指数方面,截至收盘,沪指涨0.54%,报收3610点;深成指涨1.19%,报收14893点;创业板指涨2.43%,报收3285点。沪股通净买入40.91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7.29亿元。

  情绪方面,上涨2157家,比上一交易日增加2.17%;涨停63家,比上一交易日增加23.5%;炸板16家,比上一交易日减少20%;创业板/科创板涨停12家,比上一交易日减少1家;跌停5家,比上一交易日减少1家。

  从今天的盘面来看,赚钱效应的情绪周期今天是一个继续升温的阶段,整体温度比昨天还要高,但依然是集中在科技股中的软件分支,并没有到大面积高潮阶段。从数据上看,今日涨幅大于5%的数量271家,也已经有从启动进入到升温阶段的趋势。后续,重点关注科技股的赚钱效应能否进一步扩散,从而带动更多板块加入到做多的队伍中。

  市场要闻聚焦

  1、华为体验店工作人员:目前只有北汽极狐阿尔法S的HI版搭载了鸿蒙系统

  记者在华为的体验店里还看到有消费者在试驾华为智选汽车。有消费者问及门店在售的汽车是否搭载鸿蒙系统?工作人员称,目前只有北汽极狐阿尔法S的HI版搭载了鸿蒙系统,如果想要体验鸿蒙车机操作系统,可以关注6月10日举行的2021第十三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

  2、字节跳动全面进军云计算IaaS服务

  据悉字节“火山引擎”部门将在今年9-10月正式发布包含计算、存储和网络的云计算IaaS(I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基础设施即服务)服务。该业务将由字节去年8月收购的容器云服务商才云科技创始人张鑫负责,汇报给原百度T11级技术专家,现火山引擎总经理谭待。在已建成的河北张家口数据中心外,字节也正计划在上海、深圳等城市或周边建设大型数据中心,用于对外提供IaaS服务。一名火山引擎人士表示,火山引擎的目标是做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之外的 “中国第四朵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