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机构联手爆买3亿!12连板的味知香真的香吗?

  财联社5月17日讯,今日小盘股普遍受到重挫,味知香却已实现12连板。今日上午,味知香股价低位震荡,午后持续走高,再度封板。至此其上市后已累涨185%,居牛年以来上市新股累计涨幅前五名。

  盘后,味知香同时因换手率达20%和三个交易日内涨幅达20%登上龙虎榜。单日龙虎榜数据显示,资金仍在激烈抢筹该股,今日有四个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味知香达3.12亿元,一线游资作手新一常用席位国泰君安南京太平南路净买入4796.37万元。在卖出席位中,知名营业部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净卖出2826.11万元,顶级游资章盟主常用席位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净卖出2503.29万元。

  而从三日龙虎榜观察,顶级游资深圳益田路、一线游资炒新一族常用席位均出现在席位列表中。

  国内预制菜第一股,为何获机构爆买?

  从基本面来看,成立于2008年的味知香主要从事半成品菜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收入和利润在近五年快速增长,毛利率净利率也较稳定。作为民营企业,其持股集中,控制权稳定。2021年一季度,该公司实现营收1.63亿元,同比增长30.77%,净利润同比增长38.94%至2851.01万元。表现较为稳健。

  天风证券分析师刘畅表示,中国目前社会结构的核心经济指标跟日本预制菜高速发展的70年代末非常类似,预制菜目前在中国也处于高速发展的初期。目前预制菜行业市场规模约3000亿元,若以每年20%的测算,五年将达到万亿规模。乘行业加速度,味知香有望收获超额收益。

  国海证券分析师余春生详细解释,随着餐饮行业不断发展成熟,一方面对菜品标准化提出更高要求,另一方面厨师的流动以及餐厅营业成本的上涨,促使餐饮企业对成本降低具有更高的诉求。而经济发展和互联网的渗透使得我国居民生活节奏加快,对食品工业化的半成品需求增强。因而看好预制菜在餐饮端和零售端的渗透率提高。

  目前A股已有数家公司发展了预制菜业务,龙大肉食上周称已布局预制菜业务多年,为海底捞、盘古餐饮等多家知名商家提供预制菜服务。余春生表示,看好布局预制菜业务带来第二增长曲线的屠宰肉制品企业。除味知香和龙大肉食外,重点推荐华统股份、双汇发展,同时建议重点关注已在预制菜板块发展较好的安井食品、三全食品、天味食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