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Autowise.ai仙途智能」获1.2亿人民币B1轮融资,天奇资本领投

  创业邦获悉,「Autowise.ai仙途智能」宣布完成1.2亿人民币B1轮融资。此次融资由天奇资本领投,穆棉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研发投入以及市场规模扩大。

  仙途智能成立于2017年8月,是一家无人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商,以“无人驾驶改善城市生活”为宗旨,坚持推动无人驾驶技术在城市环卫领域的应用。自动驾驶作为目前人工智能领域最具挑战的方向之一,具有多样化的使用场景和商业路径,考虑到技术与市场的双层需求,仙途智能选择了自动驾驶环卫车辆作为落地项目。

  2018年3月,仙途智能推出全球首个无人驾驶清洁车队,覆盖 3~16吨所有环卫车型。目前车队规模已达数十辆,涵盖大中小等多种车型,覆盖城市街道、封闭/半封闭场地和高速高架、桥梁、隧道等多类型应用场景。在全球范围内,仙途智能已投入近100台自动驾驶车辆,集中在国内的一二线城市和海外发达国家。每年能够产生数千万的持续运营收入,且规模还在高速增长中。

  创始人兼CEO黄超曾是滴滴无人驾驶项目负责人、百度研究院资深研发工程师,负责搜索、广告等多个核心业务的深度学习算法研发和应用。

  仙途智能研发团队的核心成员来自百度、滴滴、腾讯、Google等大型互联网公司,在无人驾驶、AI、大数据等领域均有较强积累。

  仙途智能融资历程:

  来源:创业邦-睿兽分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