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股东会|汇洁股份:“UNDERSTANCE”今年预计将在北美上市

  财联社(深圳,记者 丁蓉)讯,“内衣行业的历史很长,来来去去的企业很多,百年企业却很少,未来公司将坚持扎实把产品质量做好,以‘做老实人、做好产品’为核心竞争力。”汇洁股份(002763.SZ)董事长吕兴平在公司股东大会上表示。

  拥有兰卓丽、曼妮芬、伊维斯等品牌的汇洁股份,是A股第一家“内衣股”。5月14日下午,汇洁股份举行2020年股东大会。巧合的是,A股第二家“内衣股”爱慕股份(603511.SH)也在当日启动申购。根据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数据,最近3年,在女性内衣市场、高端女性内衣市场、男性内衣市场,爱慕股份旗下的爱慕、兰卡文、爱慕先生市场综合占有率均为第一。近年来内衣赛道竞争越来越激烈,除了面对爱慕以及港股上市公司都市丽人(2298.HK)、安莉芳控股(1388.HK)等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汇洁股份也面临着Ubras等内衣市场后起之秀的挑战。

  股东大会上,公司2020年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10元的高比例分红得到现场股东点赞,在交流中,投资者多番问及高分红之后、激烈竞争之下,公司未来成长空间几何。

  对此,吕兴平回应,“公司从上市到今年,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分红记录,这也是回报信任我们的股东的一种方式。而在这样高比例的分红下,公司依然保持着充足的现金流,支持公司未来业务发展。”他说,汇洁一步一步走来,管理层一直有一个共识,不管公司规模做到多大,如果因需求、供应链或者其他原因造成产品积压,稍有不慎即满盘皆输。因此公司每一季、每一天都在持续改进、优化。

  据吕兴平介绍,根据公司海外发展计划,公司旗下针对北美消费者需求的品牌“UNDERSTANCE”今年预计将在北美上市。这一工作原计划2020年启动,因疫情推迟了一年,目前随着疫情的好转,相关工作在稳步推进。

  此外,在化妆品这条高景气的黄金赛道上,汇洁股份早在2016年就提出推出新的化妆品业务,而时至2020年公司化妆品营收仅占总营收0.1%。“为何相关业务进展这么缓慢”?对此,吕兴平表示:“化妆品作为公司在内衣之外的一个品类,市场竞争非常激烈,目前这块业务的成长性是在公司的计划范围内的,公司打算一步一步稳扎稳打,打造高品质、高用户黏度的产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