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恶化加剧债务危机 印度失去投资级评级地位只是时间问题?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随着印度第二波新冠疫情席卷全国,印度经济的复苏之路也充满了不确定性。印度多年来累计了大量债务,莫迪政府的改革进度遇滞,疫情加剧了印度的经济风险,标普、穆迪和惠誉等信用评级机构开始考虑降低印度的主权信用评级。

  事实上,三大评级机构去年已经下调了印度的主权信用评级,印度在三大机构的信用评级地位均处在最低投资等级,离失去投资级地位只有一步之遥。而当下疫情危机加深,印度的投资级信用评级地位更加岌岌可危。评级机构表示,将等待印度最新一波债务缓解后再做出判断。

  印度前经济事务部长Subhash Chandra Garg表示,印度债务占GDP的比例高达90%,这种情况令人担忧,不能再持续下去了。但印度并非一无是处,其而是一个强大的经济体。他认为,评级机构暂时不会下调印度的评级。

  摩根大通分析师认为,评级机构目前没有采取行动,说明对印度信心大增。而瑞银分析师指出,印度将很快成为新兴市场中债务水平第三高的国家,仅次于“垃圾级”的巴西和阿根廷。

  根据瑞银的估计,印度经济每年至少需要增长10%,才能稳定和降低公共债务。

  然而,世界银行的数据显示,自1988年以来,印度经济的增长速度从未接近过这一水平。瑞银新兴市场策略主管Manik Narain表示,印度降级更像是一个何时发生的问题,而非是否发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