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医美手术预约排满,机构力推这些个股,公私募大佬扎堆布局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姚辉)讯,五一假期医美市场火爆。据媒体报道,有记者前往上海多家医美、整形医院发现,五一节前和节中预约整形的人数较多,金牌医生的手术时间基本排满。

  资本市场方面,医美板块近几个月也跑出了诸多大牛股,如金发拉比、朗姿股份、华东医药和奥园美谷等。

医疗美容板块个股60日股价实现翻倍的个股明细

  东吴证券朱国广4月25日发布的研报指出,持续全面看多医美,重点推荐爱美客、华东医药等个股。

  朱国广认为,少女针/童颜针/玻尿酸/肉毒素等继续入局,优质产品供给助力医美产业加速。颜值经济风口下,医美赛道备受资本市场青睐,上下游标的股价持续高涨。当前阶段我国医美产业从原料、产品、服务等全面快速发展,国内医美消费方兴未艾,尤其非手术类医美产品供给不断丰富。

  此前国内非手术类医美产品主要依赖进口,包括玻尿酸、肉毒素等最主要的注射类产品、埋线植入类产品、光电类医美设备等,部分国产企业以厂商或代理商的角色参与。而目前,一方面代理进口产品继续增加;另一方面国产自研产品持续丰富,如近期华东医药“少女针”、长春圣博玛“童颜针”、艾尔健高端玻尿酸、复星医药新款肉毒素等继续入局医美市场。我们认为优质医美产品供给有望推动国内医美产业加快发展,潜在市场空间广阔,尤其各细分领域的实力玩家仍显著受益于行业红利。

  东莞证券在2月发布的医美行业专题报告中指出,轻医美黄金赛道,玻尿酸重塑美丽。透明质酸原料销量全球前五的企业为中国企业,还在研报中列举了爱美客、华熙生物和昊海生科这三家公司的主要医美产品布局情况。

研报来源:东莞证券

研报来源:东莞证券

  从上市公司定期披露报告来看,多位公私募大咖也较为关注医美行业。比如高毅资产知名基金经理冯柳一季度新进华熙生物,广发基金经理吴兴武则布局了爱美客。此外,国际医学、华东医药等标的也获得了公私募基金的扎堆调研。

华熙生物一季报十大流通股东明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