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性能云端人工智能+视频处理芯片解决方案,瀚博半导体宣布完成A+轮5亿元人民币融资

  瀚博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下称“瀚博半导体”或“瀚博”)今日宣布完成5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和经纬中国联合领投,现有股东红点创投中国基金、五源资本、赛富投资基金、耀途资本、天狼星资本和元木资本跟投。

  这是继去年11月宣布的由快手、红点创投中国基金、五源资本联合领投的5000万美元A轮融资后,公司在不到半年时间内完成的第二笔重磅融资。此次融资将进一步夯实公司自研芯片和解决方案的全球化商业落地,拓展并布局其它多个高增长应用场景,以及汇聚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公司。

  瀚博半导体创始人兼CEO钱军表示:“人工智能行业随着模型训练的逐渐成熟已发展至实际应用落地阶段,人工智能已经实现在数据中心应用、智慧医疗,在线教育,云游戏以及智能驾驶等领域的规模化落地并将持续高速发展。这些领域,无一例外,都在云和边侧对海量视频处理提出了极高的实时交互和算力需求。自全球疫情以来,人们开始习惯于在不同地点参与工作,并重度依赖于通过互联网实现和外界的社交连接。由此带动了全球范围各行业数据中心需求的不断增长,并推动着对基于云和边的人工智能芯片的市场需求。瀚博通过前期的核心技术积累和前瞻性布局,在相关领域获得了很大的先发优势。这次在新老股东的进一步加持下,我们期待将我们高性能的云端人工智能+视频处理芯片和完整解决方案快速推进到多个处于爆发期的下游行业,进一步引领人工智能在应用领域的飞速发展和突破。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表示:“人工智能计算芯片领域是新基建的重点发展领域,瀚博聚焦云端AI推理芯片,符合国家战略方向。公司创始人及团队不仅具备丰富的芯片设计、AI和视频领域经验,同时具备优秀的商业落地执行能力和前瞻性布局的敏锐触角。瀚博所设计的芯片具有AI和视频处理的高度协同,性能相较同类产品具备优势。目前,公司与国内互联网头部算力公司深度合作,聚焦AI加速和视频场景,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经纬中国合伙人王华东表示:“在线视频领域用户使用时长已超过社交领域,同时5G时代视频在互联网的流量占比将增长至85~90%。面对用户对视频画质要求的不断提高及视频类产品的持续增长,需要更高实时性、更强算力的视频处理技术。瀚博半导体核心团队具有稀缺的高性能AI+视频芯片研发能力,同时在核心IP具有足够深入的积累。期待瀚博产品尽早在核心客户处批量应用,为客户及消费者创造核心价值。”

  红点中国创始及主管合伙人袁文达则提到:“新的国内外环境,更加互联网化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催生了新兴的数字经济和丰富的落地场景,需要有具有更强算力的AI芯片的支持。红点作为老股东,见证了瀚博团队强大的执行力,经过一段时间快速的产品开发和前瞻性的市场战略布局,已经聚集了强劲的发展动能。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多轮支持,并对公司下一步与行业核心客户全面展开合作充满信心。”

  五源资本合伙人刘凯进一步表示:“作为瀚博最早的机构投资人之一,对公司这2年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骄傲!瀚博是全球AI芯片领域发展最快的创业公司之一,我们也见证了创始团队从2年前一个初步的想法,到今天取得了大量突破性的技术和商业进展。恭喜John和Louis排除万难带领公司取得了一大步的发展!对于创业公司的一大步,在全球AI芯片领域却只是迈出了一小步,随着云计算、AI在各行各业的大规模普及应用,我们坚信未来的计算基础会和今天X86主导的体系完全不同。今天的异构计算加速卡,会成为未来计算世界的主流支柱和架构体系,这将会孕育出一个千亿甚至万亿美元的巨大商业机会。我们持续看好团队的执行能力和战略视野,希望瀚博成为未来数字世界的计算架构领导者!”

  关于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由中央网信办和财政部共同发起。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规划总规模1000亿元人民币,首期规模300亿元人民币。中网投坚持国家战略导向,秉承“专注专业、引导引领、扶优扶强、共享共赢”的投资理念,主要采取股权直接投资方式,专注于互联网领域进行投资。中网投重点关注互联网基础关键技术与设施、网络安全、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网络信息服务等重点领域的创新技术、创新模式,筛选符合国家战略、前景良好的成长型企业和优质互联网项目,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关于经纬中国:

  经纬中国成立于2008年,是国内顶尖的风险投资机构。在成立后的十余年中一直扎根本土,坚定投资中国创业者。经纬中国目前投资超过700多家企业,投资案例中的明星公司包括滴滴出行、猿辅导、车好多集团、陌陌、饿了么、理想汽车、小鹏汽车、沛嘉、星际荣耀、新氧、富途证券、乐信集团、太美医疗、药研社、容百锂电等。

  关于红点中国:

  红点创投创建于1999年,是一家源自硅谷的顶级风险投资基金, 2005年在中国设立办公室,2016年设立中国基金,由红点中国团队独立运营。至今,红点创投在全球范围内管理的资产总额超过60亿美元,红点中国独立管理的资产总额近10亿美元。红点中国团队已投资100多家国内互联网和IT技术公司,投资组合包括: 奇虎360、乐逗游戏、多盟、秒针系统、APUS、梆梆安全、青藤云安全、叫叫语文、燧原科技等。红点中国与红点创投之间持续维持紧密合作,利用双方在全球市场的资源,帮助被投公司开展国际协作与资源共享。

  关于五源资本:

  五源资本(原晨兴资本)是中国最早从事早期风险投资的机构之一,目前管理约五十亿美元规模的美元和人民币双币基金,出资人来自国际知名主权基金、家族基金、母基金及大学基金会等。五源资本寻找、支持、激励孤独的创业者,为其提供从精神到所有经营运作的支持,我们相信,如果别人眼中疯狂的你,开始被相信,世界将会别开生面。投资企业包括携程(NASDAQ:CTRP)、欢聚集团(NASDAQ:YY)、小米集团(HK:01810)、金山办公(科创板:688111)、声网Agora(NASDAQ:API)、小鹏汽车 (NYSE:XPEV)、快手(HKEX: 1024)、微医集团、商汤科技、地平线、Pony.ai等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