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早盘探底回升收涨0.25%:港股有色股爆发 复星医药再创历史新高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仁森)讯, 5月4日港股正常开市,港股有色股爆发,复星医药再创历史新高。

  板块上,稀土永磁、铁矿石、金属与采矿、涉矿、黄金、石油等周期板块涨幅居前。

  截止午间收盘,铁矿石板块涨4.74%,重庆钢铁股份涨6.88%。消息面上,去年以来,在中国旺盛需求的支撑下,加之主力生产商供应不足,铁矿石价格冲高至近十年来的最高值。近期,疯狂的铁矿石再度归来。此外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此前发布公告,自2021年5月1日起,调整部分钢铁产品关税,其中,对生铁、粗钢、再生钢铁原料、铬 铁等产品实行零进口暂定税率。业界普遍认为,上述关税调整措施,有利于降低进口成本,扩大钢铁资源进口,缩减部分产品出口,支持国内压减粗钢产量,引导钢铁行业降低能源消耗总量,促进钢铁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截止午间收盘,黄金板块涨超2.70%,龙资源涨12.57%,紫金矿业涨9.24%,中国黄金国际涨5.66%。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5月3日,纽约黄金期货扭转连跌态势,6月交货的黄金期货涨幅为1.36%,创两周以来最大收盘涨幅。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截止午间收盘,铜业股重获资金追捧,紫金矿业涨9.24%,五矿资源涨7.46%,江西铜业股份涨6.63%。消息面上,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势头增强,市场预期供应将趋紧,铜价飙升至十年来的最高水平。从铁矿石到铝的工业大宗商品价格普遍上涨,铜价也上涨。随着各国推出更积极的气候目标,铜在绿色能源转型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激发人们认为这会是一次长期反弹的期望。高盛集团和TrafiguraGroup说,他们预计铜价将突破2011年创下的10190美元纪录高位,并随着需求超过供应而大幅走高。

  个股上,中誉集团一度大涨超80%,复星医药再创历史新高。

  中誉集团盘中一度飙升至80%上方,其预计2020年业绩由亏转盈,净利润最高达2.95亿美元。公告称,预期由净亏损扭转为净盈利主要由于确认按公平值计入损益的金融资产公平值变动所产生的收益于本年度为不少于2.8亿美元,而2020年3月31日止年度的亏损约为1.488亿美元;及汇兑收益于本年度为不少于6500万美元。截止午间收盘,涨幅仅剩下39.44%。

  相反,也有不少个股持续下挫。百度集团盘中跌近2%,触及回港上市以来低位至200.40港元/股;祖龙娱乐盘中跌超7%,创上市新低。

  早盘不少医药股回吐昨日升幅,核心股复星医药一度下探超5%,后又在盘中反身大涨5%,并再次创出历史新高。消息面上,复星医药近日公布,附属上海复星医药产业发展获 BioNTech 许可的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mRNA 疫苗BNT162b2已分别被使用于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的政府接种计划。

  此外,该公司此前公布Q1业绩好于市场预期,获瑞士信贷上调目标价。中信证券此前发表研报表示,复星医药今年首季业绩略超市场预期,公司收入和利润均取得恢复性增长,该行推断制药板块贡献最大。公司出售佛山禅曦股权及复星牙科内部重组,发展战略更加清晰。而在研项目储备丰富,该行料复星医药旗下重磅产品陆续获批,商业开发项目不断落地,财务费用和销售费用率控制较好,经营性现金流情况良好,维持对其H股“买入”评级。

  对于港股后市走向,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师张忆东近期发文称,港股在3月中旬开始构筑的股市黄金坑(2021年上半年重要的底部区域)4月底基本构建完成,最迟5月中旬有望出现新的上行行情,不是类似年初的吹泡沫拉高估值式的行情,而是聚焦盈利增长以及估值性价比的行情。进攻的方向主要立足业绩驱动的机会,港股聚焦业绩高增长且性价比合适的新经济龙头(较高性价比的互联网龙头、医美和潮文化等新兴消费、物业、医药、品牌纺织服装、教育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