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5月3日】:河南境外输入病例治愈后复阳 日本重症病例数创新高

  财联社(上海,编辑吴斌)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3日22时2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152,974,685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3,204,478例。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较高峰期有所好转,但每日仍有数万人感染。目前累计报告32,423,04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77,054名患者死亡。

  欧洲疫情较高峰期整体好转,不过部分国家确诊人数仍维持高位。截至发稿,法国累计确诊5,713,393例、英国4,435,834例、意大利4,044,762例、西班牙3,524,077例、德国3,434,295例。

  主要新兴市场国家中,印度单日感染人数持续维持在30万以上,印度(19,925,604例)、巴西(14,754,910例)、俄罗斯(4,776,844例)疫情较严重。美洲阿根廷(3,005,259例)、哥伦比亚(2,893,655例)、墨西哥(2,348,873例)确诊人数居前。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走势:

(来源:财联社、Wind)

  疫情动态

  【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8万例】

  根据印度卫生部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3日8时(北京时间10时30分),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8147例,单日新增病例连续12天保持在30万例以上,累计确诊19925604例;新增死亡病例3417例,累计死亡218959例;累计治愈16293003 例;现存确诊病例3413642 例。

  【印度政府考虑采取更多措施缓解医用氧气短缺问题】

  印度总理莫迪2日召开高级别会议,讨论采取更多增加氧气生产和供应的措施,以缓解该国目前面临的医用氧气短缺问题。据印度总理办公室发表的声明,新措施包括在制氧厂附近建立临时新冠病人护理中心,计划设置1万张带有供氧设施的床位;在全国建立约1500家制氧厂;把现有制氮厂改造成制氧厂。

  【无人机运疫苗抗新冠?印度官员:或需至少一年才能实现】

  印度媒体5月3日报道,印度政府此前希望通过无人机运送疫苗以对抗新冠本地爆发,然而这项计划至少还需要一年时间。据政府高级官员称,这是因为目前还没有立法许可无人机在该国远程飞行。

  【韩国政府将安排两班包机从印度撤侨】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5月2日通报,韩国政府将在本月4日和7日各安排一架包机从印度撤侨。根据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的安排,4日将从印度撤回韩国公民173名,7日将撤回韩国公民221名。

  【郭广昌:将有15000台迈卓制氧机在未来运往印度】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5月2日在个人微博上表示,印度的疫情依然在持续爆发中,单日确诊病例再创新高。对于现在的印度来说,制氧机就是战略物资,是能救命的东西。今天,我们确认了将有15000台迈卓制氧机在未来陆续启程运往印度疫情一线地区。

  【日本重症病例数创新高】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3日统计,2日日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900例,累计确诊604885例;新增死亡61例,累计死亡10387例。目前日本共有重症病例1050例,为疫情暴发以来新高。

  【德国政府或在本周通过“疫苗通行证”法案】

  据德国媒体5月3日报道,德国数个联邦州已开始制定与“疫苗通行证”相关的法案,恢复已接种新冠疫苗或完全康复人员的基本权利。联邦政府也希望通过全国统一性的法案。据了解,德国联邦内阁将于5月3日举行第一次会议,对司法部提出的相关草案进行投票。

  【法国即日起发放新冠疫苗接种证明】

  当地时间5月3日,法国开始向接种新冠疫苗的民众出具疫苗接种证明。法国医疗保险机构在当天的新闻公报中表示,民众在接种疫苗后将收到一份纸质证明,可以通过扫码将其保存在手机应用中。从5月中旬开始,民众可直接下载疫苗接种证明,也可选择领取或邮寄的方式获取疫苗接种证明。5月3日之前已经接种疫苗的民众将收到邮寄的纸质证明。

  【河南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治愈复阳】

  据河南三门峡市委宣传部5月3日官方微信消息,三门峡市推进复工复产暨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3日发布通报称,5月1日,义煤集团总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发现一例境外输入的确诊新冠肺炎治愈复阳的无症状感染者。

  市场表现

  周一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截至发稿,标普500指数涨0.45%,纳斯达克指数跌0.24%,道琼斯指数涨0.99%。欧洲主要股指全线收涨。

(来源:Investing)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