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利好未散美容热潮又来 宝洁第三财季业绩超预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斌)讯,疫情利好未散经济复苏利好又来,周二盘前宝洁公布超预期财报,营收、利润均超市场预期,消费者购买更多清洁用品的同时也开始再次购买美容产品。

(来源:宝洁)

  具体而言,宝洁2021财年第三财季(2021年1月-3月)营收181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179亿美元;第三财季每股盈利1.26美元,亦好于市场预期的1.19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继可口可乐、金佰利·克拉克等公司宣布或“考虑”涨价后,宝洁周二也明确表示,将提高部分产品售价,以应对不断上涨的商品成本。宝洁已开始对美国婴儿护理、女性护理和成人失禁产品上调价格,抵消商品成本上涨的影响。具体上涨幅度因品牌而异,总体在中高个位数的范围内,预计价格上涨将在9月生效。

  跟清洁用品和美容产品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婴儿、女性和家庭护理是唯一销售额下降的业务。对此宝洁解释称,由于竞争和零售商库存的原因,购买婴儿护理产品(例如帮宝适尿布)的消费者减少了。

  业绩指引方面,宝洁重申了2021财年前景,预测销售额增长5%至6%,调整后每股收益增长8%至1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