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电池荒”未雨绸缪 通用、LG斥资23亿美元建设第二座美国电池工厂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斌)讯,全球供应链问题频出之际,“电池荒”成为车企不可忽视的风险。通用汽车和LG能源解决方案周五宣布,两家公司计划在田纳西州投资超过23亿美元,建设第二座美国电动汽车电池工厂。

(来源:通用汽车)

  根据两家公司披露的信息,工厂计划于2023年末运营,占地面积约280万平方英尺,同时将创造1300个工作岗位。

  LG能源解决方案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ng Hyun Kim表示,新工厂将使两家公司“建立稳固而稳定的美国供应链”,使研究、产品开发和生产、原材料采购等一切工作成为可能。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表示,通用与LG能源解决方案在美国开设第二家全新的Ultium电池工厂意义重大,这是我们向全电动未来过渡的又一重大举措。

  按照目前的计划,通用汽车有望在2035年成为一家只提供电动汽车的汽车制造商,因此需要继续在美国建造或改造工厂。通用汽车早前宣布投资270亿美元,到2025年至少生产30款新电动汽车。

  而未来电池供应或存在巨大缺口。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警告称,与未来几年内将要投放市场的新型电动汽车数量相比,电池供应可能存在短缺。“我们认为,通用汽车成立的Ultium Cells LLC将是战略差异化的关键点,这最终将为股东创造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在全球供应链风险加剧之际,2月下旬拜登曾下令对电动汽车电池、半导体、稀土矿产和药品进行为期100天的审查,目前大多数电动汽车电池都在亚洲和欧洲制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