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4月16日】:美国投资17亿美元对抗新冠变种病毒 默克尔已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6日22时2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139,274,615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2,989,432例。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较高峰期有所好转,但每日仍有数万人感染。目前累计报告31,500,84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65,353名患者死亡。

  欧洲疫情较高峰期整体好转,不过部分国家确诊人数仍维持高位。截至发稿,法国累计确诊5,248,963例、英国4,396,106例、意大利3,826,156例、西班牙3,396,685例、德国3,115,733例。

  主要新兴市场国家中,印度感染人数近日激增,15日新增病例突破20万关口,印度(14,291,917例)、巴西(13,746,681例)、俄罗斯(4,631,336例)疫情较严重。美洲哥伦比亚(2,602,719例)、阿根廷(2,629,156例)、墨西哥(2,295,435例)确诊人数居前。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走势:

(来源:财联社、Wind)

  疫情动态

  【拜登宣布投资17亿美元对抗新冠变种病毒】

  美国总统拜登宣布投资17亿美元对抗新冠变种病毒疫情,其中10亿美元用于基因测序。

  【默克尔已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16日下午,德国政府发言人赛伯特宣布,德国总理默克尔已于当日下午接种阿斯利康第一剂疫苗,并在社交平台公布了默克尔的疫苗接种证明。默克尔表示,很高兴接种了阿斯利康第一剂疫苗。她对所有疫苗接种中心的工作人员和所有接种疫苗的民众表示感谢。

  【挪威推迟决定是否使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4月15日,挪威广播电视公司报道(NRK)称,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FHI)建议在挪威停止使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挪威政府原计划于15日宣布决定是否在挪威使用阿斯利康疫苗,但卫生大臣本特·霍耶表示,政府将推迟该决定的宣布时间。

  【美国已发现5800人接种疫苗后感染新冠肺炎】

  当地时间4月15日,据美国疾控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美目前有约7700万人接种了两剂新冠疫苗,其中发现有5800人接种疫苗后感染新冠病毒,出现“突破性病例”,“突破性病例”中有396人需要住院治疗,以及74人死于新冠。疾控中心报告指出,对“突破性病例”的跟踪统计有延迟,因此实际数据应高于已发现病例数。

  【英国3257.4万人首次接种了新冠疫苗】

  英国称3257.4万人首次接种了新冠疫苗,有893万人接种了第二剂新冠疫苗。

  市场表现

  周五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截至发稿,标普500指数涨0.19%,纳斯达克指数跌0.04%,道琼斯指数涨0.27%。欧洲主要股指全线收涨。

(来源:英为财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