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市场:白宫公布首份2022财年预算大纲 20余家行业龙头将于下周出席芯片问题会议

  隔夜股市

  周五在美国3月PPI创近九年来最大年率增速的背景下,美股三大指数依然集体收涨,显示美联储坚定维持宽松政策的立场暂时压过了通胀隐忧。

  Kace Capital Advisors管理合伙人Ken Polcari解读称,周五的数据正是鲍威尔念叨了一整周(坚持宽松)的原因,为了确保市场中的每一个人都知道美联储不仅预期通胀将上行,同时也为此做好了准备。这也是周五数据出来后市场并不感到焦虑和恐慌的原因。

  此外,拜登政府在周五公布了针对2022财年的首份财政预算草案,其中对于国防与非国防支出迥异的态度也引发了市场热议。不过考虑到这份财政预算极大概率会引发国会长期拉锯,短期内下周开始的美股财报季对于行业个股走势会有更直接影响。

  其他标的

  周五PPI数据超预期引发了美债收益率和美元的走强,不过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仍低于1.70%水平。同样受此影响,周五黄金、白银、原油、工业金属等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普遍小幅走弱,但从周线层面来看多数收涨。

  市场消息

  【白宫公布2022财年全权预算草案】

  当地时间周五,白宫正式公布了2022财年全权预算支出请求大纲,总额1.52万亿美元同比提升8%。其中非国防项目支出大涨16%,教育部、健康和公共服务部预算分别上升40%和23%。与之相对的是,白宫在2022财年草案中计划拨付国防项目预算7530亿美元,同比上涨1.7%。与前两项疫情紧急支出法案不同,常规预算案需要在参议院获得60张赞同票,这也意味着又一场旷日持久的两党拉锯正式拉开帷幕。

  【菲利普亲王去世 英国首相发表讲话】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4月9日,英国白金汉宫发表声明称:“女王陛下怀着沉痛的心情宣布了她亲爱的丈夫——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殿下的去世。殿下今早在温莎城堡平静地去世了。”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唐宁街发表讲话表示,菲利普亲王激励无数年轻人,他赢得了英国、英联邦和全世界几代人的爱戴。

  菲利普亲王1921年6月10日出生于希腊爱奥尼亚群岛克基拉州基拉岛,原为希腊王子,封爱丁堡公爵,去世时享年99岁。菲利普亲王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结婚70多年,他是英国历史上拥有君主配偶身份时间最长的王室成员。

  【日媒:日本政府基本决定将福岛核污水排入大海】

  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日本政府基本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入大海。政府将于13日召开相关内阁会议,正式决定是否向大海排放。

  针对这一问题,在周五的外交部发布会上赵立坚表示,日本核事故造成放射性物质泄漏,对海洋环境、食品安全和人类健康已经产生深远的影响。日本政府应当秉持对本国国民、周边国家以及国际社会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深入评估福岛核电站含氚废水处理方案可能带来的影响,主动、及时地以严格、准确、公开、透明的方式披露信息,在与周边国家充分协商的基础上慎重决策。

  【中国疫苗最早或在月底获世卫紧急使用许可】

  世界卫生组织药品资格预审负责人加斯帕周五表示,世卫技术咨询小组将在4月26日进行关于中国国药集团和科兴生物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许可的最终评估。世卫高级顾问艾尔沃德称不管疫苗生产地在哪里,世卫只希望确保有尽可能多的有效疫苗可供各国选择。

  【辉瑞/BioNTech向美国FDA申请扩大疫苗接种年龄至12周岁】

  当地时间周五,辉瑞/BioNTech发布公告称已经向美国FDA申请扩大BNT162b2疫苗的接种年龄范围,将纳入12-15周岁的青少年群体。两家公司同时表示,计划在未来几天向全球其他国家的监管提出类似申请。

  【波音警告16家航司约90架737 MAX或存电气问题】

  据媒体周五报道,波音公司已经通知16家航空公司近期生产的部分737 MAX飞机可能存在电气问题,受此影响多家航空公司已经撤下相关的飞机。波音表示全球大约有90架飞机存在这一问题,每架需要数小时至数天的时间来修复。知情人士透露,造成问题的原因可能是去年恢复该机型生产后调整了部分零部件的材料。

  【白宫确认20余家行业公司高管将参与芯片问题会议】

  白宫官员周五确认,将于下周一举行的全球半导体短缺问题会议将会有20余家行业公司高管参与。目前确认参会的公司有通用、福特、Stellantis、帕卡、台积电、恩智浦、格罗方德、AT&T、三星、Alphabet、戴尔、英特尔、惠普、美光科技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