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人群纷纷外出 优步斥资2.5亿美元吸引更多司机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斌)讯,疫苗加速接种让全球抗疫逐渐进入尾声,此前遭受疫情暴击的企业也开始纷纷重回正轨。网约车龙头优步周三表示,将斥资2.5亿美元实施一次性激励计划,鼓励更多司机重返道路,满足后疫情时代激增的打车需求。

(来源:优步)

  优步发言人表示,将在未来几个月给予司机一系列激励,不同地区的政策有所不同。例如在德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如果驾驶员完成115笔订单,可以确保拿到1100美元。在凤凰城,如果驾驶员完成200笔订单,可以确保拿到获得1775美元。

  考虑到优步发的奖励,如果美国各地区司机每周服务20个小时,收入中位数大致会提升25%-75%,费城和芝加哥网约车司机时薪分别达到31和29美元。

  需要注意的是,这一政策并不会一直持续下去。优步预计美国业务需求未来会上升,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司机加入,平均收入可能会下降,最终将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去年疫情暴发后,全球各地民众纷纷开启宅家模式,出行需求急剧下降。受此影响,优步2020年业绩萎靡不振,全年亏损67.68亿美元,营收为111.39亿美元,而2020年同期为130亿美元。不过随着疫情好转,两家出行巨头优步和Lyft均表示,2021年年底之前调整后EBITDA(税息折旧摊销前利润)有望转正。

  从更大范围看,随着疫情步入尾声,出行、旅游等行业的公司业绩都有望强劲反弹。同样是在周三,嘉年华邮轮也公布了好消息,2021年第一季度订单数量较去年四季度环比大增90%,2022年档期提前预定数量更是已经超过了2019年同期的强劲数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