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黑马定增结果:创投人脉王吴世春入股 加速推动服务云平台

  3月2日,创业黑马(300688.SZ)发布公告,宣布完成非公开股票发行募集认购。创业黑马本次募资超过2亿元,8位股东参与此次认购。此次定增认购,知名一级市场投资人吴世春亦在其中。

  强强联合 创投圈人脉王吴世春入股

  作为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一级市场知名投资人,吴世春在创业圈子里多年的摸爬滚打也使得他成为创投圈里的“人脉王”。

  旗下的梅花创投专注在新经济领域的投资,目前管理约50亿人民币基金,投资项目超400个, 布局科创、企服、新消费等热门赛道。实际上,吴世春本人早已在创业黑马平台合作开设创业培训辅导产品《创业心学实验室》,实验室已累计开设9期,帮助了近1000名黑马创业者,为其项目问诊,并对其中优秀的创业进行投资,累计在黑马学员中投资超过1亿。

  分析指出,基于本身对创业黑马平台的理解和认识,吴世春本次参与创业黑马定增,或许更关注项目所在领域的爆发潜力,与其中的投资价值。

  公告显示,创业黑马的募投项目建设,将打造产业加速云平台,通过项目建设,导入上传公司历史积累的庞大创业服务数据,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方式优化筛选,实现从线下到线上,在云端平台将导师资源和知识全部线上化,从创业培训到产业加速,实现导师与创业者需求的智能匹配,同时配置并运营智能化服务中台,将体系化、分层级的资源输送到更多产业城市及创业者,把创业加速孵化的能力向国内更广阔的区域输送,进而帮助更多的创业者实现加速成长。

  加速推动服务云平台 瞄准企业服务SaaS

  众所周知,未来十年,SaaS是企业服务发展最大的机会。随着企业数字转型升级加速,数字化渗入到企业业务的各个部位。如企业商业业务数字化转型,并由此,衍生出庞大的数字商业企业服务市场。伴随愈来多的中大型企业,腰部中小型企业,乃至个体商户正在爆发出巨大数字商业转型需求,数字商业企业服务市场规模将会继续扩增。

  创业黑马的产业加速服务云平台募投项目,其真正瞄准的市场应该就是企业服务SaaS。

  创业黑马凭借强劲的线下开拓能力,建立了覆盖国内经济活跃地区的线下服务网络。发展过程中,在线能力的不足,也让公司管理层更加清晰深刻的明确在线建设的必要性,并明确其为战略建设首要方向。

  2020年因新冠疫情影响,企业对零售电商、协同办公、CRM、数字化采购等领域SaaS产品的需求显著增加,线下转线上、远程办公等需求成为SaaS发展的助推力,带动部分小微企业初步涉足SaaS产品的尝试,市场教育取得进展。

  中国企业级SaaS市场潜力毋庸置疑,预计到2022年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创业黑马主营业务在原有创业培训辅导、营销服务基础上,新培育成长的企业城市拓展服务板块,就是创业黑马的企业服务SaaS线下路网。在线化的产业加速云平台,将用于企业加速的在线服务,通过云端未来网SaaS领域去提提供服务,进一步助推并实现规模化增长。

  分析指出,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实施,创业黑马构建并运营线上平台,提供标准化产品,从而扩大服务规模,拓展覆盖跨区域的中小企业客群,增加中小企业服务粘性,提升公司市场份额,增强持续竞争能力。

  The post 创业黑马定增结果:创投人脉王吴世春入股 加速推动服务云平台 appeared first on 壹财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