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褐皮书:预计物价温和上涨 美国企业看好未来前景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斌)讯,美东时间周三,美联储公布的褐皮书调查报告显示,大部分地区经济活动近期温和扩张,随着新冠疫苗日渐普及,大多数企业对未来6-12个月前景持乐观态度。

(企业看好未来情景,来源:美联储)

  对于市场关注的通胀问题,美联储在报告中表示,多个地区预计未来几个月物价将温和上涨。非劳动力投入成本在报告期内适度上升,但钢铁和木材价格大幅上涨,许多地区房价继续上涨,石油和天然气生产活动略有升温。本次的褐皮书共有166处提及物价,较上月144处有所增多。

  劳动力市场方面,多数地区报告称,就业水平在报告期内有所改善,尽管速度缓慢,预计近期就业水平将温和改善。各行各业的劳动力需求各不相同,劳动力短缺在低技能职业和贸易岗位中最为严重,许多地区指出薪资面临上行压力。

  虽然疫情造成供应链紊乱,但大部分地区的制造活动整体温和上升。受汽车缺芯影响,近期多家美国汽车制造商均宣布工厂停产,打压企业的同时也让不少员工暂时失业。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显示疫情仍在深刻影响美国经济,旅游、休闲和酒店等行业继续颓靡。美联储表示,这些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经济部门几乎没有改善,与这些行业相关的商业房地产投资“有所恶化”。

  目前美国每天新增感染人数仍有数万人之多,这也意味着美国经济彻底走出疫情仍需时日。经济复苏最终还是得靠疫苗,目前大约15%的美国人已经接种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周二美国总统拜登已经承诺,将在5月底前生产足够美国成人接种的新冠疫苗,较原有疫苗生产计划提前两个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