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3月3日】:中国已向28个国家出口疫苗 俄罗斯预计今年7月实现群体免疫

  财联社(上海,编辑吴斌)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3日23时25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114,896,149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2,552,091例。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有所好转,持续维持在10万以下。目前累计报告28,724,16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17,000名患者死亡。

  欧洲新一波疫情较高峰期大幅好转。截至发稿,英国累计确诊4,200,717例、法国3,843,241例、西班牙3,130,184例、意大利2,955,434例、德国2,468,257例。

  主要新兴市场国家中,印度(11,139,516例)、巴西(10,646,926例)、俄罗斯(4,230,707例)疫情较严重。美洲哥伦比亚(2,259,599例)、阿根廷(2,118,676例)、墨西哥(2,097,194例)确诊人数居前。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走势:

(来源:财联社、Wind)

  疫情动态

  【美国得州取消口罩令】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得克萨斯州州长、共和党人格雷格·阿博特宣布取消执行了持续8个月的面向全州的口罩强制令。格雷格·阿博特表示,解除全州口罩令不代表免去个人的防疫责任,但个人和商家不再需要听从州政府有关佩戴口罩的要求。除得州外,美国已有12个州取消或者从未执行口罩令。同时,阿博特宣布从3月3日起,得州所有营业场所恢复原有客容量。

  【韩国调查阿斯利康疫苗致两人死亡事件】

  据媒体周三报道,韩国两人在接种阿斯利康生产的新冠疫苗后死亡,且二人都患有旧疾。韩国当局3日表示,他们正在调查这两人的死亡情况。一名63岁的脑血管病患者在老年疗养院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了包括高烧在内的症状,这名患者2日被转移到一家更大的医院,但在出现血液中毒和肺炎症状后死亡。另一名50多岁患有心脏病和糖尿病的人在3日死于心脏病多次发作,他在一天前接种了同样的疫苗。

  【俄罗斯预计今年7月实现新冠病毒群体免疫】

  当地时间周三,俄罗斯卫生部长穆拉什科向外界表示,预计在2021年7月俄将实现新冠肺炎病毒的群体免疫。穆拉什科说,这一日期根据当前的疫苗接种和供应计划推算得出。

  【国药集团新冠疫苗今年产能可达10亿剂以上】

  全国人大代表、国药集团国药控股董事长于清明3日表示,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已投入规模化生产,今年产能可达到10亿剂以上。通过持续扩充产能,未来年产能有望达到30亿剂。同时,国药集团中生技术研究院基因工程新冠病毒疫苗(重组蛋白疫苗)也取得重大进展,即将开展临床试验。

  【mRNA新冠疫苗大中华区首针开打】

  3月3日,由复星医药与德国BioNTech共同研发的mRNA新冠疫苗復必泰TM(即BNT162b2,英文商品名:COMIRNATY®)在澳门特别行政区的仁伯爵综合医院完成第一针接种,标志着该款新冠疫苗在大中华地区正式投入使用。据悉,该款疫苗适用年龄为16岁或以上,没有年龄上限。

  【郭卫民:中国已向28个国家出口疫苗】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3日下午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介绍,截至2月底,中国已向69个国家和2个国际组织提供疫苗援助,并向28个国家出口疫苗,这个数量还在增加。

  市场表现

  受美债收益率上升影响,标普500、纳指周三再度下挫,截至发稿,标普500指数跌0.14%,纳斯达克指数跌0.71%,道琼斯指数涨0.32%。欧洲主要股指多数小涨。

(来源:Investing)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