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春节档厮杀:万达电影为《唐探3》幕后赢家 北京文化借《李焕英》逆袭?

  财联社2月18日讯,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2月17日21时,包含预售票房在内的2021春节档票房已破78亿。其中,大年初一实现了近17亿的票房,打破中国电影单日票房记录,刷新全球单一市场单日票房纪录,被称为史上最强春节档。

  此外,厮杀激烈的2021年春节档形势不断变化。先有《唐人街探案3》创下中国影史首日预售票房、首日票房、单日票房、最快破10亿等多项纪录,后有《你好,李焕英》口碑逆袭,在春节假期最后一日,单日票房达《唐探3》两倍,机构认为,该片的后来居上验证了口碑效应对于影片票房的推动作用,以及优质内容对于观影需求的提振效应。

  今日早盘中,《你好!李焕英》背后的出品方北京文化率先涨停。根据猫眼电影预测,《你好,李焕英》内地总票房将达52.30亿元,《唐人街探案3》内地总票房为45.19亿元。2020年,因疫情以及一系列暴雷事件,北京文化录得净亏损超6.4亿,上月底更公告称发生了5亿元贷款逾期。本次春节档的“票房黑马”或将对其经营状况有所缓解。万达电影则在2019年合并万达影视时曾发布公告称,处于《唐人街探案3》主投资和主控地位,但2020年疫情致影院停摆,其2020年归母净利润亏损超61.5亿元(包含计提商誉及资产减值准备40亿元~45亿元)。

  先于A股两日开市的港股市场,春节档相关影视概念股也已先一步上涨。《你好,李焕英》发行及制片方猫眼娱乐2月16、17日实现15%涨幅,现身多部电影出品发行方的阿里影业前两日涨幅也达24%。 摩根大通此前称,料阿里影业、猫眼娱乐、万达院线及中国电影股份股价受惠春节票房表现将超预期。

  分析今年的春节档观影结构,东吴证券传媒研究员张良卫认为:票价方面,在票补逐渐退坡背景下,今年春节档整体票价增幅显著,同时流量方面,内容端的强劲储备带动观影人次增长;分城市看,一线城市票价涨幅较大,带动票房占比提升,就地过年背景下四线城市观影需求仍然强劲票房占比略有提升。

  其称,院线行业的至暗时刻已经过去,同时可以看到票房较高的影片中头部院线及票务平台比重均有不同程度得提升。说明龙头公司已在2020年实现了市占率的提升,推荐万达电影(唐探3出品方,院线龙头市占率持续提升)、猫眼娱乐(《你好,李焕英》出品方,港股在线娱乐票务龙头公司)、华策影视(《刺杀小说家》出品方)、横店影视(低线城市院线渠道拥有较强竞争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