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e-tron何以承担"里程碑"之名? 以满足全价值化需求颠覆体验

  如果你热爱汽车或者关注出行生活,想必近几年总会多少有些迷茫。虽然电动技术的全面革新促进了汽车新品牌革新,技术路线百花齐放,可是这个曾经被大肆渲染的电动汽车并没有带来我们想象中的美好。

  从补贴明显滑坡开始,到里程焦虑、伪智能汽车命题层出不穷,甚至有不少人认为电动车完全是在靠政策续命。这不禁让我们陷入思考,全球汽车圈呕心沥血向新能源转变的意义是什么,电动汽车真的能够代替传统燃油车,为人们带来全方位升级的出行体验吗?

  在见证了无数新车型瓜熟蒂落后,我想,来自于传统豪华车制造商奥迪的全新奥迪e-tron,最有资格解答这个问题。

  01 驾趣更出色的全能电动精品

  良性发展的企业从来不会拒绝拥抱未来与年轻,而是更善于利用已有的经验技术,创造出性能更加卓越且成熟的产品。这也恰巧契合奥迪e-tron给予我们的第一印象,创新力十足,而且不甘平庸。

  借助于在全套动力系统的优秀研发经验,奥迪创先启用了前后双电机的驱动形式,并且大胆地赋予了它们强劲的动力输出。一旦双电机同时作用,这台车就会拥有313kW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多达664Nm,相当于一辆搭载双涡轮V8发动机的燃油车动力水平。

  同时,借鉴于传统汽车的优秀底盘功底,出自于MLB-evo平台的奥迪e-tron标配了渐进式转向系统、电子底盘平台控制的前后五连杆悬架,能够为驾驶者增强更多信心,让人放心大胆地释放这股力量。

  一旦尝试过在Boost模式下5.7秒的百公里加速感受,你就会迷恋上这种瞬间眩晕脑后充血的感觉。

  此前,我曾与奥迪e-tron有过一次亲密接触,即便是初次上手,你也很快就会发现它所带给你的综合感受并不像其他纯电车型,除了前卫又不失家族化的经典外形和品质感极强的内饰与一系列高科技配置外,最能令你印象深刻的恐怕便是它独特的驾驶感。

  奥迪e-tron的动力反馈与底盘转向似乎具有不同于纯电车型特有的属性,与特斯拉也有截然不同的驾驶感受。首先,虽然车长超过4.9米,但奥迪e-tron在行驶中的操控却十分灵活轻巧,给人的直观感受好像是在驾驶一辆尺寸更小更紧凑的车型。在四驱系统的帮助下,所有的动力输出都能做到随叫随到。

  全系标配的渐进式转向系统可以根据转向角调节直接配置的转向比,让车辆仅需要很小的转向力度就可以快速精准的移动。此外,在高速行驶过程中还能长时间保持方向稳定。而低速行驶时,转向助力增加也能让操控更加的轻松。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e-tron还采用了创新性智能化能量回收系统,对续航能力贡献高达30%。智能能量储存系统和高效的热管理系统,保证电池组处于25-35℃最高效率的温度区间,进一步提升续航并延长电池寿命。

  事实上,得益于电动机起步就能输出最大扭矩的特性,纯电动车理应实现更加丰富的使用方式,比如更加强悍的爬坡能力。

  一向擅长于四驱系统研发的奥迪自然没有放过这点,他们让e-tron创新地搭载了e时代的全新quattro四驱系统,不仅实现了起步即大扭矩的优秀爬坡能力,更是凭借电控系统的特性实现了4倍于传统机械结构的反应速度,预判锁止能力进一步提升。

  通俗来讲,在奥迪强悍的调校功力下,e-tron的全新四驱拥有了完全超越传统机械四驱的技术水平。同时,搭配上76mm范围可调的空气悬架,两档可调变速箱,以及取消中央传动轴带来的天然优势,奥迪e-tron能够适应多种路况的中度甚至重度越野。

  用电动机取代传统内燃机后,奥迪e-tron悄然间拥有了全能属性。车水马龙的都市中,它能够凭借双电机动力在红绿灯间轻松起步,随时随地都能用一股猛烈的推背感让你"享受"被速度支配的恐惧。

  如果你愿意,它也能在每一个周末陪伴你游历天下,用强悍的四驱技术在专业越野车中笑傲群雄,欣赏那些难得一见的风景。

  总而言之,它将性能跑车和硬派越野两种属性反差极大的交通工具,用前沿的科技手段整合到了一辆车上,也将驾驶乐趣用一种无可争议的形式呈现出来,让每一次驾驶e-tron的过程都变得格外奇妙。

  02 "e世代豪华"承继百年成就

  翻看电动车短暂的历史,在工具属性和感性属性之间,人们至今都在做着激烈的思想斗争,只为在技术、成本和市场中找到最舒适的平衡,但始终将豪华作为企业准则的奥迪,却成为了典型的例外。

  外观上,设计师们对电动时代的思考显而易见。在保留经典的家族化外观设计元素基础上,奥迪e-tron首次采用了主动开闭式的八边形单幅进气格栅,搭配以全新设计的矩阵式LED前大灯与标志性的贯穿式LED尾灯,超前中保留一隅经典,似乎是将人们对于"未来座驾"的幻想提前落地。

  我们都知道,在车辆越趋于高速行驶时,发动机、胎噪、风阻及其他杂音所带来的影响就越会成倍增加。而奥迪在以纯电驱动、低风阻解决发动机噪音的同时,还在e-tron的制造中加入了顶尖的空气声学原理。

  由于车门密封、外后视镜和导水槽表面的集中处理,再加上标配的双层挡风玻璃,使得风噪也变得很低。此时打开Bang & Olufsen高级音响系统,3D立体声所播放的高品质音乐完全能让你沉浸在舒适的乘坐舱之中。

  对于声学科技的运用与成熟且严苛的制造工艺,让奥迪e-tron堪称当前最静谧的豪华SUV。而上等的工艺材质,对视觉、触觉的谨慎思考更让e-tron成为了电动汽车中硕果仅存的,能在基本需求之外将驾控和豪华完美融合,甚至可以带来情感沟通的高级座驾。这对每个追求高质量行车的汽车用户都意味着一场新的技术革命。

  03 极致安全秉承精益求精追求

  作为中国消费者最早熟知的豪华品牌,奥迪和国内用户建立的深厚羁绊已经维持了30年。无可非议,绝佳的用户口碑才是令国内消费者追捧这个百年品牌的真正原因,而这,也进一步验证了奥迪一以贯之的"严谨"造车风格。

  在保障车辆拥有NEDC工况下470km超长续航能力的同时,奥迪e-tron的动力电池单元进行了全新的优化设计,不仅让电池包整体与车辆底盘形成平整造型,而且采用的软包电芯取消了金属外壳,让内部短路的可能性更低。

  能够完全解放手脚的自适应巡航辅助系统+效率辅助系统,可为驾驶者提供包括加速、制动、保持速度、保持车距的辅助操作。甚至连日常探测不到的盲区危险,也能被辅助驾驶系统轻松规避,实现全程无忧的驾乘体验。

  一旦猝不及防的危险发生,奥迪e-tron的最后一道防线仍然坚不可摧。在MLB-evo明星平台的基础上,采用一横四纵+电池组框架底盘布局的e-tron拥有多条卸力传输路径,能够在剧烈碰撞时最大程度维护车身形态,从而为车内乘客保留足够的安全空间。

  奥迪e-tron之所以被看作是真正打开了豪华纯电SUV之门的产品,其关键就在于它依然是一款能够带给用户视觉、触觉、听觉、嗅觉等全方位豪华体验的电动车。

  它不仅创新地展示出电动车的全能性,而且通过更驾趣、更豪华、更安全的全方位综合实力,超前地打造了满足用户全面价值需求的力作,让人们看到了未来出行工具的真正潜力所在。

  从奥迪e-tron开始,消费者对于未来用车生活的所有美好期待,开始有了清晰的范本。同时,作为奥迪在新能源领域的"拓荒者",e-tron也必将肩负起更加重要的使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