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资本市场预警信息

  导读

  1、今年已有15家机构被支付清算协会约谈。

  2、央地政策齐发,严防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

  3、国务院:取消内燃机等13类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

  4、美联储利率点阵图显示年内不再降息。

  5、世行行长:全球经济增长将进一步放缓,将低于预估的2.6%。

  6、华映科技:控股股东中华映管申请宣告破产。

  7、深赛格: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8、上海环境:持股6.8%的股东弘毅投资拟清仓减持。

  9、天广中茂:联合评级下调公司主体及“16天广01”信用等级。

  经济信息

  1、今年已有15家机构被支付清算协会约谈。截至目前,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因特约商户挪用网络支付接口等问题共约谈15家会员单位负责人。协会在两次通报中,均未披露被约谈相关会员单位的名称。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黄大智表示,因存特约商户挪用网络支付接口等问题被约谈,一般而言,指的就是非银行支付机构(第三方支付)。

  2、央地政策齐发,严防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记者从银保监会及多地监管部门获悉,对房地产金融将进行全方位监管,把控楼市资金“水龙头”,其中压降表外资金绕道输血房地产、防止房地产行业占用过多信贷资源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监管重点。同时,继北京、浙江近期出台文件整治资金违规流入楼市后,多个热点地区对于银行信贷流向监管细则也在酝酿中,近期有望出台。

  3、国务院:取消内燃机等13类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国务院发布关于调整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决定。取消内燃机、汽车制动液等13类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将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备与无线广播电视发射设备2类产品压减合并为1类,对其中涉及安全、健康、环保的,转为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认证费用由财政负担。调整后继续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的产品共计10类,其中,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实施的5类,由省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实施的5类。

  全球市场

  1、美联储利率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年内不再降息,但17名委员中有7名认为还将降息一次。

  2、现货黄金跌破1490美元/盎司,美联储利率决议后累计跌超17美元。

  3、世行行长:全球经济增长将进一步放缓,将低于预估的2.6%。世界银行行长戴维·马尔帕斯17日说,受投资疲软、债券收益率低迷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全球经济增长将进一步放缓,今年全球经济增速预计将低于此前预估的2.6%。

  公司预警

  1、华映科技:控股股东中华映管申请宣告破产。华映科技早间公告,公司获悉,中华映管9月18日晚发布重大讯息,中华映管之资产不足抵偿负债,且众多债权人竞相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中华映管土地、建物等各项资产,中华映管已无法继续生产、营运;中华映管董事会于当日申请法院宣告破产,以使中华映管员工及各债权人能依法律规定公平受偿。小财注:据半年报数据,中华映管旗下华映百慕大持有华映科技股份总数为7.29亿股,占公司总股份数的26.37%。

  2、深赛格: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深赛格公告,因控股股东赛格集团发展半导体产业及自身业务发展需要,赛格集团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总股本的2%。

  3、东土科技:控股股东拟继续减持不超6%股份。东土科技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李平前次减持计划届满,合计减持1065.1万股,占减持时公司总股本的2.08%。为偿还股票质押贷款、降低股票质押比例,李平计划以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方式,继续减持不超3065.8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

  4、上海环境公告,持股6.8%的股东弘毅投资拟清仓减持。

  债市预警

  1、天广中茂:联合评级下调公司主体及“16天广01”信用等级。联合评级关注到,天广中茂收入和盈利水平大幅下降,现金类资产减少,股东资金支持不到位,公司偿债能力继续下降,如“16天广01”投资者选择回售,流动性风险加剧。联合评级决定将天广中茂主体的长期信用等级由“BBB+”下调至“BB+”,评级展望为负面,同时将“16天广01”的债项信用等级由“BBB+”下调至“BB+”。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