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中宝】去库存持续 这一产品两天涨幅超13%

  财联社资讯获悉,乙二醇期货主力2001合约最高触及涨停,实现二连板,最高报5365元/吨,近两天涨幅超13%,8月份以来涨幅超过20%。

  方正中期期货分析指出,短期来看,受国内乙二醇装置低开工率的影响,乙二醇当前供需基本面较好,且此次沙特油田遇袭,将使得沙特乙烷和液化天然气供应量减少50%,而当地乙二醇主要是通过油田伴生气中的乙烷生产所得,因此预计此次事件将影响从沙特进口的乙二醇量。2018年,我国从沙特进口的乙二醇占总进口量的41.91%,因此预计此次事件将对乙二醇的外部供给产生较大的影响,短期乙二醇港口去库有望持续。

  A股上市公司中,阳煤化工上半年生产乙二醇16.79万吨,公司旗下寿阳化工最高生产负荷达到116%,是国内开的最好的煤制乙二醇生产装置之一。新疆天业与控股股东天业集团共同出资成立天业汇合项目公司,承接100万吨/年合成气制低碳醇一期工程6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首期建设年产60万吨合成气制乙二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