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在墨西哥开启当日达配送服务 向亚马逊发出新的挑战

  财联社 (上海,编辑卞纯)讯,有沃尔玛和亚马逊的地方,就有“硝烟和战火”,而最新的战场从美国转移到了墨西哥。

  沃尔玛(Walmart Inc.)墨西哥子公司周一表示,已开始为在线订购的某些家用和科技商品提供3小时内送达的服务,这是该公司试图在快速配送领域,打败其电子商务竞争对手亚马逊公司的最新一步。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沃尔玛墨西哥子公司的这项新服务适用于在墨西哥境内交付的约12,000种商品,包括笔记本电脑、手机、电视和服装熨斗等。

  沃尔玛今年在墨西哥开设了两家电子商务配送中心——就商店数量来说,这是其最大的海外市场——旨在促进该公司的物流发展并与亚马逊展开竞争。

  亚马逊于2015年在墨西哥设立了第一个物流中心,并为一些商品提供当日达服务。

  快速配送是主导电子商务竞争的关键部分。作为吸引在线购物者的一项最新努力,沃尔玛于今年5月开始在美国提供免费的次日达服务,而在那之前不久,亚马逊刚刚宣布类似的举措。

  今年5月14日,沃尔玛宣布,未来几天将在美国凤凰城、拉斯维加斯和南加州推出次日送达服务,并将在2019年底前将服务范围扩大至约75%的美国消费者,有望对美国五分之四的主要城市形成覆盖。

  今年4月25日,亚马逊宣布将花费8亿美元为所有亚马逊Prime会员提供当天配送服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