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飞激光科创板IPO注册生效 创新引领圆柱全极耳装备制造

  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同意武汉逸飞激光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逸飞激光”)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该公司审核状态为:注册生效。

  逸飞激光成立于2005年12月,公司主营产品从最初的脉冲激光器、激光加工单机,逐步演变升级为半自动生产线、全自动生产线、智能生产线,产品类别不断丰富,产品下游应用领域不断拓展。

  据悉,公司自2007年正式进入锂电池焊接市场,在业内率先突破圆柱全极耳电池制造工艺技术难题,开发出圆柱全极耳电芯装配系列设备,并实现产业化。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10月,公司“圆柱全极耳锂电池激光焊接设备及全自动组装生产”入选由工业和信息化办公厅、中国工业联合会发布的“第七批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名单,获得权威认可。

  目前,逸飞激光已经形成了以精密激光加工技术为核心、以智能制造装备为载体的技术和产品体系。同时凭借良好的产品品质,公司已经与宁德时代、国轩高科、鹏辉能源、亿纬锂能、蜂巢能源、多氟多、中创新航、比亚迪、ATL、骆驼股份、捷威动力、印度TATA、华友钴业、浙江美大、火星人等多家行业龙头或知名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2020年至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由20,601.58万元增加至53,895.61万元,年复合增长率为61.74%;前述同期内,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187.62万元、4,219.34万元和9,389.42万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81.18%,收入规模与盈利能力逐年增强。

(以上图片截自逸飞激光招股书)

  最新招股书显示,逸飞激光拟发行不超过2,379.0652万股,募集资金约4.67亿元,用于逸飞激光锂电激光智造装备三期基地项目、精密激光焊接与智能化装备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锂电激光智造装备三期基地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将具备年产精密激光加工智能化专机200套、电芯自动装配线32条、模组/PACK 自动装配线40条的生产能力,有利于产能及生产交付能力提升,从而推动公司长期业绩成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