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银行”亮相,赞同科技携手腾讯云助力银行业数字化转型

  4月25日至27日,赞同科技联合腾讯云共同打造的“云银行”解决方案,在2023年中国国际金融展上亮相。依托赞同科技成熟的云柜台解决方案,深入集成腾讯云实时音视频TRTC、腾讯云分布式数据库TDSQL、腾讯云智能数智人等产品,“云银行”可实现业务交互与实物交割分离,满足个性化、多元化用户需求,助力行业有效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

图片

  数字技术正在为传统银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力量。银行业金融科技投入呈逐年增加态势,围绕数字化、自主可控、适老化改造等关键词的动作屡见不鲜,众多银行逐渐由被动式“坐商”经营转为主动的“行商”经营,开展端到端的金融服务,在数字化转型道路上不断提速。

  赞同科技作为国内具有影响力的银行IT解决方案提供商,深耕软件开发领域20余年,在依靠自主创新能力,持续研发构建大量极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同时,也积极联合行业产业链上下游,共同研发构建适合银行业当前发展所需的行业解决方案。

  腾讯云作为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助手,已经服务了金融全业务领域客户。在银行领域,腾讯云与中国人民银行、六大国有行建立了合作关系,头部商业银行中90%客户在数字化转型中均采用腾讯云的方案,其中7成应用在核心或关键业务领域。

图片

(左)赞同科技高级副总裁王宇涛与(右)腾讯云副总裁、产业生态合作负责人王峰在展会直播间互动

  双方打造的“云银行”解决方案是基于赞同科技享誉业界的云柜台解决方案,并运用了赞同科技在业内首次提出的创新型业务模式。该模式下,银行在不改变业务受理地点,不降低客户服务体验,不减少甚至丰富客户服务内容的同时,通过交互与交割分离、柜员集约管理,为客户随时随地提供便捷的服务。

  同时“云银行”解决方案深度集成了腾讯云实时音视频TRTC、腾讯云分布式数据库TDSQL、和腾讯云智能数智人等能力,使得客户可以通过银行网点设备、手机、PAD等智能设备呼叫远端银行柜员、数字柜员等,并借助视频通讯和远程业务交互实现临柜式的服务体验,构建银行网点的创新服务模式,助力银行网点数字化转型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国赛宝)联合22家相关单位,面向全国征选重要行业领域全栈典型解决方案的活动中,赞同远程银行系统在千余个解决方案中脱颖而出,获得赛宝优秀解决方案奖项。

  在“云银行”中,柜员与客户可以实时交互。云柜员不再需要管理现金等附件,通过电脑就能开展工作。此外,云银行还提供腾讯云智能数智人承担的虚拟坐席,可以用专业话术和银行统一形象对客,对接原先人工坐席承接的用户咨询、业务办理、资质审核、远程签约、信用卡激活等服务,提升响应实时率和服务满意度。

  基于“云银行”解决方案,用户能够在原有柜面办理的基础上,增加远程化办理的选择,并获得临柜式的服务体验;而银行则能够通过改变柜员管理方式,实现操作型柜员、专业型顾问等人员的集约化运营,多个渠道共享远程柜员,提高柜员利用率和风险控制能力,降低网点运营成本,并为用户提供更加灵活高效的金融服务。

  “云银行”解决方案作为赞同科技与腾讯云战略合作过程中联合推出的拳头产品,结合了赞同科技对于银行业务的深刻洞察,以及腾讯云在云计算、视频技术、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积累。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优势互补,打造更多行业解决方案,携手助力银行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