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汉阳科技」获过亿元Pre-A轮融资,昊辰资本独家领投

  创业邦获悉,庭院机器人公司汉阳科技Yarbo于近期获过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昊辰资本独家领投,新加坡zelos基金、庚辛资本中国、天使投资人Wang Long、硅谷投资人HP Jin、天使投资人成晓华、盛弘股份(SZ:300693)董事长方兴、明阳电路(SZ:300739)董事长张佩珂等跟投,庚辛资本同时担任Yarbo独家长期战略财务顾问。据悉,此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生产和海外销售。

  汉阳科技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扫雪机器人的研发;通过6代产品不断迭代,解决了在极端低温(零下30摄氏度)且大雪环境下,机器人从动力系统、运动能力、复杂地面适应性、爬坡越障能力,再到机器人的定位感知导航能力,以及针对扫雪场景这一要求大功率、高续航、能解决不同种类积雪的复杂工况解决能力等一系列难题。

  2022年,汉阳推出庭院机器人产品Yarbo,并于同年9月登陆北美众筹平台Kickstarter,上线1小时突破100万美金众筹额,在整个众筹期间筹集345万美金。

  目前,Yarbo在美国纽约、中国深圳均设立办公室,核心成员来自于半导体公司ASM、德国宇航局、庭院公司Husqvarna、华为等国际化企业,兼具硬件、软件、机器人及AI算法能力以及庭院场景。

  昊辰资本创始合伙人汤涛表示:汉阳科技是服务机器人领域的又一重要布局。我们看到,在海外庭院场景中,扫雪/割草功能的智能化驱动明确,公司通过多年的实际场景测试积累了极高的工程化实践门槛,结合创新的产品技术与设计理念,率先打造出了成熟度最高的庭院全场景通用机器人,高度适配多种不同频次的庭院劳动任务,致力于解放人类的双手双脚,提升消费者的生活品质。我们非常看好Allen和汉阳团队对庭院产品的多年热爱和坚韧信仰,以及国际化团队合作能力和全球市场竞争力。希望通过本次投资的合作机会,用昊辰资本对机器人领域的认知和相关产业链上下游资源赋能企业,助力汉阳科技持续进化,逐步成为全球领先且有口皆碑的一站式庭院服务机器人第一品牌。

  泰为(Telenav)创始人、总裁兼董事会主席,硅谷知名天使投资人HP Jin表示:从最初我也是一个创业者,再到天使投资人的身份转变,我更能深刻理解到,投资最终还是投人。和他在硅谷短短几个小时的畅谈中,我感受到了他对自己事业的热爱与专注,自信且谦逊。更难得的是,我在他身上感受到了远超同龄人的对人性的洞察力。比如对扫雪赛道的选择,作为一个在美国生活多年的人,我身边很多朋友也饱受扫雪的困扰,但这么多年以来,没有一个公司把这个难题解决。但Allen看到了这个机会,即便很难,也坚定地走下去。创业这条路注定不是一帆风顺的,在每一个决策中都需要做出正确的判断,以及坚持不懈的努力。Allen的决断力和一定要把一件事做成的决心感染了我。而今天,我们看到了yarbo作为全球第一家扫雪机器人亮相全球,也验证了我当初的判断。

  西安交通大学企业家俱乐部会长、天使投资人Wang Long表示:我是通过请Allen给我另一家公司做咨询认识他的。通过一段时间的共同工作经历,我发现Allen有成为非常优秀的创业家的潜质。于是就果断投资了他的汉阳。 Allen一直有一个远大的目标,要做toC的机器人、要做一家国际化的公司、要做没人定义过且刚需的新品类。我们探讨过好多可选的方向和切入点,直到讨论到扫雪机器人的时候,Allen才两眼放光,因为这个足够刚需、足够原创、而且足够难,会是一个有较宽护城河的产品。让我更为喜出望外的是,不久他拿了厚厚的一本商业计划书给我,详实论证了扫雪机器人的市场机会和技术可行性。这反映了他系统性的思维能力。我确信他能把产品做出来。 今年我陪伴Allen和他的团队一起去了CES,看到展台上门庭若市,消费者和dealer们期待的目光,我更加理解了Allen和团队坚持的动力:It really happened!这是他们创造的奇迹。作为投资人,我不会期望Yarbo接下来没有任何风雨,但我越来越坚信,Allen和他的团队一定能实现最初的梦想。

  庚辛资本中国创始合伙人吴鹏和张家康表示:作为专注机器人的产业资本,我们坚定攀登产业最难的北坡。我们坚持发现非共识,陪伴优秀企业并推动其成为共识。过去几年,我们一直在思考和寻找继无人机和扫地机器人后,下一个百万级出货量的机器人场景和品类是什么?遇到Yarbo后,我们终于有了答案。扫雪作为欧美过半数庭院的强刚需,传统的工具和服务无法解决重体力且高危的枯燥重复性劳动+早起一个小时面对严酷的超低温环境+高并发且需要及时性扫雪的痛点,正是机器人最适合落地的场景。Yarbo在全球范围内开创了扫雪机器人这一新品类,团队坚持原创的初心、6年磨一剑对产品的极致追求、无畏并攻克挑战的精神与我们深深共鸣。相信Yarbo的产品能为全球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生活方式,期待庭院用户都能早日拥有自己的庭院机器人,正如Yarbo的名字一样:Yard Robot!

  万物为创投创始合伙人,深圳天使投资协会秘书长成晓华表示:听朋友推荐Yarbo项目时,就对Allen创业团队坚持了6年迭代了6代的扫雪机器人的打磨精神所打动,也发现我们都有在新加坡工作与生活的经历。当年我是拿着优盘发明回来创业,现在已经是服务机器人快速发展的年代了。而Allen他们率先发明了带有扫雪功能的智能庭院机器人。我一直有一个观点,认为产品的体验效果尤为重要,最好是爱不释手,一见钟情,因此创业者需要具备超强的产品洞察力,坚韧不拔的品质;以及超强的商业嗅觉、事业野心与创业恒心,Yarbo的团队正好符合这些条件。

  查看更多项目信息,请前往「睿兽分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