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慧观生物」完成近千万元种子轮融资,德迅投资独家投资

  创业邦获悉,武汉慧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慧观生物”) 完成近千万元种子轮融资,由德迅投资独家投资 ,唯真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所获资金将主要用于核心技术及设备研发、样本检测平台搭建、人才建设以及工程样机的打磨。 

  慧观生物的核心业务是:基于高通量的光切片成像和类脑式AI图像增强及分析技术的原始创新,为免疫治疗、药物研发、病理诊断等领域提供病理仪、药筛仪等设备及样本检测服务。 

  慧观生物获取了行业大量的权威临床数据,并持续不断优化慧观AI诊断、检测模型,从而构筑智能影像技术驱动的“慧观医药大数据平台” ,帮助生物医药行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慧观生物基于高通量的光切片成像和AI图像增强及分析的原始创新, 衍生出两大核心产品:病理仪和药筛仪 。赵宇轩将它们比作“可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的成像观测工具”,目前该“工具”面向生物医药中的细胞治疗、药物研发、病理诊断及生物科研等方面实现场景落地。

  慧观生物从CAR-T疗法切入,提供可预测疗效的解决方案。 过往CAR-T治疗的流程是从患者体内将T细胞取出,经过特异化改造后再回输到患者体内,进而观察疗效。

  慧观生物创始人赵宇轩表示:“慧观生物能够通过‘AI+光切片成像’技术,实时地观测到肿瘤细胞和T细胞细胞器之间的互作,并立刻判断CAR-T疗法是否对特定的患者有效,而不用等到患者注射T细胞的2-3个月后。” 

  德迅投资执行董事付郝表示:“在慧观生物成立之初、产品方向和团队构建尚未明确的时候,德迅投资就果断地出手,不仅迅速决策,完成了慧观生物的第一轮融资,还跟慧观生物的团队一起 讨论市场需求和产品方向 ,共同完成了产品及团队从0到1的搭建。在一些技术密度的领域,帮助掌握核心技术的高层次科研人员实现科研成果的产业化,是推动我国基础研究的重要部分。 我们相信科技是推动人类发展的动力,科学家是推动科技进步的中坚力量 ,也非常希望能够以多种形式,帮助科学家完成科研成果的转化与落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