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幻量科技」完成数千万元种子轮融资,红杉中国种子基金领投

  创业邦获悉,人工智能新材料研发公司「幻量科技」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中国种子基金领投,巢生资本、真格基金和Newlight跟投,资金将用于持续的技术研发和人才吸引。

  幻量科技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数据驱动的材料信息设计和工程技术公司。据悉,幻量科技自主研发了材料信息人工智能和数据管理平台,借助机器学习、高通量计算以及高通量实验等技术,为新材料研发提供高效能的解决方案,提高新材料研发效率,降低研发风险,并推动材料相关制造业在研发、工艺、流程等核心环节的高效创新,提升其赋能企业的价值链地位和长期竞争优势。

  「幻量科技」的AI平台和数据库,不仅在研发速度实现了一个倍速的提升;在高维优化上,也能满足客户需求,在最短时间内找到最优解;在实验设计上,通过稀疏数据处理和模拟仿真,为客户探索配方和工艺参数的可行性和效果;在研发体系上,通过数字化智能化,帮助企业升级以显著降低研发成本和提升产品性能。

  2022年,「幻量科技」已经完成从软件开发到硬件设备实验室的打造,以及供应链的初步建设,并加速市场扩展的速度,在新能源、高性能材料、复合材料等领域与客户展开合作。

  此外,公司还主办了全国首届AI4Science黑客马拉松,联合多家企业机构和高校进行产学研探讨与合作,吸引了数百只队伍参加,形成了一个活跃的AI新材料社群。

  「幻量科技」创始人兼CEO刘雨阳表示,期待结合更多客户在新材料研发方面的需求,持续在材料创新和效能提升方面赋能更多客户。

  查看更多项目信息,请前往「睿兽分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