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光伏压延玻璃价格低位运行,高盛下调福莱特评级至“中性”

  2月2日,据证券时报报道,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发布数据,2022年全国光伏压延玻璃行业总体呈现“产能产量大幅增长、价格低位运行”的运行态势。全年光伏压延玻璃累计产量1606.2万吨,同比增加53.6%。价格方面,2毫米、3.2毫米光伏压延玻璃平均价格为20.8元/平方米、27元/平方米,同比下降11.9%、6.1%。

  A股上市公司中,福莱特(601865.SH)是是目前国内领先的玻璃制造企业,主营业务为光伏玻璃、浮法玻璃、工程玻璃和家居玻璃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光伏玻璃是公司最主要的产品。

  2022年光伏玻璃价格低位运行,公司股价也震荡走低,持续下行构成下降通道。公司股价较2022年初51元高点已跌超27%。

  此前,高盛发表投资报告称,预期太阳能玻璃的供需动态可于今年趋稳,但福莱特玻璃今年的毛利率或会受压。因此将企业评级由“买入”降至“中性”。

  截至2月2日发稿,福莱特股价报37.54元,下跌0.9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