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赣锋锂电」完成新一轮融资,国投招商投资

  近日,国投招商宣布完成对江西赣锋锂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赣锋锂电”)的投资,资金用于支持公司加大对固态电池的研发投入和产业化步伐,力争突破锂电子动力电池安全性的行业性难题。

  据了解,赣锋锂电是赣锋锂业的控股子公司,产品覆盖动力、储能和消费市场,在新余、东莞、宁波、苏州、惠州、重庆等地设有研发和生产基地,为客户提供新能源解决方案。

  在固态电池领域,赣锋锂电研发团队从事固态电池研发10余年。公司注重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固态电池技术在动力、便携储能、可穿戴及3C数码等领域已形成商业化路径,第一代固态动力电池在东风E70车型上搭载并已成功交付运营。目前公司固态电池生产基地已启动4GWh的产能建设,且规划在重庆建设固态电池生产基地。

  谈及此次投资逻辑,国投招商认为:“随着新能源汽车应用规模的持续扩大,对电池安全性、续航里程和电耗的要求日益提高,固态电池凭借明显的安全性、能量密度和宽工作温区等优势,未来有望成为中高端市场的主流技术之一,不断满足电动化出行方式、能量来源多样化的需求。未来,国投招商将充分发挥汽车产业生态资源,加强赣锋锂电与产业链企业的业务协同,促进其固态电池技术的产业化推广应用,助力中国企业在锂电池领域保持全球领先的技术创新和产业链优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