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谷村斩获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大奖

  

近日, “2022年度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公布。麦谷村羽衣甘蓝粉和不老莓原浆两款产品,凭借在原料选用、营养搭配、感官体验、包装及外观设计等方面的创新,双双斩获“2022年度广东省食品行业优秀新产品二等奖”。

据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发布的《广东省食品行业优秀新产品评价规范》定义,“广东省食品行业优秀新产品”指的是“创新性强,质量水平和市场前景等方面表现突出,符合营养健康理念,经评价达到省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以上的广东省食品行业新产品”。

自2020年创立以来,麦谷村迎合当下“追求天然健康新鲜”的消费趋势,持续推出了多款新品。此次获奖的羽衣甘蓝粉和不老莓原浆,原料绿色安全,配料干净纯粹,利用先进技术实现高营养价值,帮助消费者轻松实现控卡和营养补给。麦谷村获得此项省级殊荣,是行业对其产品创新性的权威认可。

作为团体标准《工业企业供应商质量管理技术指南》的起草者,麦谷村注重研发设计和产品品质,尤其是供应商质量管理,严格按照该标准的要求,甄选优质供应商,确保产品质量。科研方面与汕头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多家国内知名高校进行深度合作,联合研发符合食品行业标准的健康产品,并与广东华南健康食品研究院展开产研战略合作,携手推动食品创新,提升健康产品科技含量。

麦谷村坚持从源头把控产品品质,打造全透明化供应链,做食品质量安全的“守护者”。此次获奖的羽衣甘蓝粉和不老莓原浆产品,原材料均采于麦谷村自有种植基地。据了解,麦谷村自有种植基地远离城市,种植环境无过多人工干扰,不使用化学农药、生长激素、除草剂,保障果实绿色无公害。同时还通过国家权威机构检测,检测结果222项指标均为零农残,真正实现天然纯粹,绿色生态的食品安全标准。

麦谷村羽衣甘蓝粉,选取新鲜的羽衣甘蓝叶子来磨粉,最大程度上保留羽衣甘蓝的天然口感。同时根据植物特性选择AD工艺,用60℃-70℃进行烘干,有效降低羽衣甘蓝粉水分含量同时保证了营养成分不被破坏。相对于市面上普通的100目工艺,麦谷村羽衣甘蓝粉采用了1000目破壁粉碎工艺实现超微研磨,精细研磨后的粉质有助于人体更好的吸收。

此外,麦谷村不老莓原浆营养价值极高,每100克不老莓中的花青素含量,是葡萄籽的50-55倍,蓝莓的7-10倍,具有抗炎、清除自由基等对人体有益的多重功效。麦谷村还特别添加维生素C成分,促进人体吸收花青素的同时,双向协同增强抗氧化的效果。

麦谷村多次斩获业界权威奖项,成为健康膳食赛道中不可忽视的新锐力量。在Foodaily发起的“iSEE食品创新力大奖”评选活动中,麦谷村松饼捏捏袋、羽衣甘蓝粉、荞麦面皮、松饼捏捏袋和不老莓原浆成功入围,同时获得“iSEE Award全球食品创新奖”荣誉;在2022年造物者大赛中,羽衣甘蓝粉获评“2022造物者大赛·最佳原材料创新奖”,松饼捏捏袋获评“2022造物者大赛·最佳交互体验创新奖”。

据此前媒体报道,麦谷村旗下多款产品多次跻身抖音电商排行榜榜首。麦谷村羽衣甘蓝粉一经上市便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登顶抖音“抖音“代餐粉热卖榜”、“羽衣甘蓝粉爆款榜”双榜TOP1。麦谷村以产品创新和场景创新赢得市场认可,持续引领市场向上向新而行。

“一直以来,麦谷村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佳的味蕾体验,满足更高阶的健康需求。”麦谷村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麦谷村将在健康营养食品领域持续发力,探索全球“超级食物”营养,挖掘天然能量,助推中国健康饮食行业的向上发展。

关键词阅读:麦谷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