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霆升科技」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启明创投领投

  近日,中国心腔内超声企业霆升科技宣布B轮融资超亿元,据悉该轮融资于2022年9月完成,由启明创投领投,华泰紫金、天士力资本、济时资本及南湾百澳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心腔内超声产品批量化生产、研发团队扩建及新产品开发。

  霆升科技同时宣布,“一次性使用心腔内超声导管”已经正式进入国家药监局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程序。

  据悉,霆升科技由超声领域科学家、心内科医师和连续创业者共同创立,总部位于中国南京,目前已建成一支国际化的研发团队,并在中美两地设有研发中心。公司聚焦超声在心脏电生理方向的技术创新,通过成像、标测、消融能量的联合应用,立志于让更多心脏疾病患者获得更有效的治疗。

  霆升科技从2019年开始投入大量资金和人力研发心腔内超声产品,持续对整个产品性能进行改进,并且实现半自动化批量生产。目前,霆升科技已经建立了近4800平米的研发及工艺制造中心,配置了精密研发检测设备、半自动化生产设备。未来半年内,霆升科技二维心腔内超声产品将正式进入注册临床阶段,并有望在2024年后实现这一国产ICE产品的全球市场销售。

  与此同时,霆升科技正同步加快4D心腔内超声产品的研发,由中美两地的芯片设计团队与超声团队共同合作。

  霆升科技实现了核心部件全部自产研发,且生产成功率较高,并整合了数十家行业零部件供应商,完成工艺制造的标准化及均一性,实现了竞品近三分之一的生产制造成本。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