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羚牛氢能」完成5000万元Pre-A轮融资,南湖氢能产业基金领投

  近日,羚牛新能源科技(上海 )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羚牛氢能”)完成5000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南湖氢能产业基金领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支持项目运营。本轮融资将用于羚牛氢能与浙江海港集团共同打造的“东方氢港”中最重要的场景----绿色集装箱运输港口。该项目从测试到分批投放,前后已运行18个月,共完成50辆燃料电池重卡和一座管道输氢的加氢站配套。

  羚牛氢能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新兴的氢能物流科技企业,通过聚合国内的氢能产业链资源,推广应用氢燃料电池汽车。

  公司主要聚焦于城市冷链、快递快运、港口码头运输等场景,为品牌企业、高端物流等客户提供氢能用车+能源的解决方案,从应用场景正向定义氢燃料电池的商用物流车型,并配套加氢站和氢气的供应。

  截至2022年12月,羚牛氢能已经在北京、上海、浙江、江苏等多地布局,投放氢能车近300辆,车辆累计行驶总里程数已超过240万公里。按照计划,公司到2026年将在全国推广至少1000辆氢燃料电池卡车,并启动上市。

  羚牛氢能也布局了加氢站,在客户使用场地就近范围内、视条件建设加氢站,与制氢厂直接合作,铺设管道,让客户可以较低的成本用到氢气。按照计划,到2025年羚牛氢能将参与或投建20座加氢站。

  为了实现加氢站更安全的管理和更经济的落地,羚牛氢能自主研发了智能资产数字化管理平台,通过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将氢能车辆和能源配置高效结合,并引导加氢站选址规划和AI仿真模型搭建。

  查看更多项目信息,请前往「睿兽分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