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蓬勃生物」完成2.2亿美金C轮融资,君联资本领投

  近日,蓬勃生物宣布进行约2.2亿美金的C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本轮融资将帮助蓬勃生物加速生物药及基因和细胞治疗CDMO业务的产能扩张及技术平台的升级,并增强蓬勃生物与医疗健康投资领域的协同效益。

  金斯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斯瑞”)子公司蓬勃生物是金斯瑞凭借其在生物药发现及开发领域的技术积淀以及客户资源的基础上孵化的一站式生物药研发生产平台。其主要致力于为生物药及基因细胞治疗行业提供一站式的CDMO服务。成立至今,蓬勃生物在生物药CDMO领域承接了80多个全球CMC及CMO项目,并帮助客户获得了超过20个全球IND批件。在基因及细胞治疗CDMO领域,蓬勃生物积累了超过60个全球CMC项目经验,以及超过20个IND项目成功申报经验。

  金斯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轮值CEO邵炜慧表示:“蓬勃生物是金斯瑞集团四大业务板块中生物医药合同研发生产(CDMO)平台,近年来蓬勃生物业务发展迅速,助力多家海内外药企和生物科技公司推进相关管线,同时也吸引了一众关注医药健康领域的投资人。明确的前瞻性商业布局、完善的管理体系与坚实的人才团队是金斯瑞与蓬勃生物不断发展的三大动力。同时,面对全球生物科技领域日趋浓厚的创新氛围,金斯瑞与蓬勃生物也将持续地激发创新,创造企业活力。通过此轮融资,蓬勃生物将更好地加速全球生物药与基因细胞治疗的商业化进程,为医疗健康产业做出巨大的贡献。金斯瑞集团也将秉承‘用生物技术使人和自然更健康’的企业使命,继续推动业务的快速发展,持续为医疗健康产业及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金斯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建革表示:“我们非常高兴看到在投资环境复杂多变的后疫情时代,蓬勃生物可以吸引到众多一流的投资机构,共同支持公司在生物药及基因细胞治疗CDMO业务上的发展。蓬勃生物是金斯瑞集团最新孵化的一家子公司。蓬勃生物始终以‘合作加速创新’为理念,近年来助力多家海内外药企,降低研发成本,加速医药转化。蓬勃生物将以本次融资为契机,进一步聚焦一站式生物药及基因细胞治疗研发生产平台的建设与优化,从而推动公司及行业迈入发展的新阶段。”

  君联资本联席首席投资官王俊峰表示:“我们高度看好中国CRO/CDMO的全球竞争力。即使外部环境复杂,中国头部企业仍然有机会为国际客户提供优质服务,赢得显著市场份额。金斯瑞蓬勃生物是中国生物药和细胞基因治疗CDMO的优秀代表,过去三年业绩高速增长,赢得国内外客户的广泛信任;往后看,公司的技术积累、品牌号召力、全球客户基础、丰富的人才梯队、完善的管理体系、强大的融资能力,将进一步推动公司走向国际舞台显著位置。君联资本在大健康赛道拥有140多家被投企业,建立了广泛的生物制药产业上下游生态资源,在管理赋能方面有丰富的案例和经验。我们期待成为能给蓬勃生物创造价值的股东,共同成长,携手共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