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新素食」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海尔等产业资本领投

  近日,植物蛋白全产业链公司新素食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海尔、知名央企、盛塘宝等产业资本领投,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升级,以及渠道和品牌建设。此前,新素食已在2020年先后完成天使轮和Pre-A轮融资。

  新素食成立于2020年3月,是一家以研发和品牌为核心的植物蛋白全产业链食品科技公司。核心管理团队成员来自阿里巴巴、中粮等世界500强企业;产品研发团队由来自北京工商大学的刘新旗院士,以及来自食品行业研发一线的博士和博士后等组成。

  研发和技术方面,公司目前已获得30多项专利,构建了从基础研发到产业化的全链路技术壁垒,并完成自有全产业链建设。此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年产能10000吨智能化工厂将于今年12月正式投产。

  商业化方面,新素食采取双曲线的销售战略:To B端,与连锁餐饮品牌、食品工业类企业合作,扮演供应链公司的角色,目前已经与乐刻运动、赛普健身等健身运动平台和品牌、全国数百家素食餐厅达成合作,国际化业务也启航出海,并积极布局和开发植物基预制菜产品,快速完成商业化闭环;To C端,从去年开始陆续推出销售植物肉零食类、复合调味料类产品,在盒马、高端商超、全家便利店、电商等渠道进行布局。

  谈及未来发展,新素食董事长兼CEO高松表示:“大环境来看,全球粮食供给问题和肉价的持续上涨,植物肉在保持稳定供给的同时还具备价格优势,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性价比更高的选择。我们未来希望做成植物蛋白品牌集团,以中华美食文化为基础,打造创造性的植物肉产品,带给消费者健康吃‘肉’新选择。”

  海尔海创汇合伙人王文江表示:“我们看到植物蛋白行业在我国国民健康饮食和碳中和等领域蕴藏的巨大潜力,并认可其未来的商业价值。 新素食作为科技创新型植物肉行业引领者,以其扎实的研发能力和稳健的供应链为支撑,仅用两年多的时间,就建立了从研发到品牌的全链路平台。 相信在未来的海创汇合作产业生态中,新素食将再接再厉,带来更多惊喜。”

  查看更多项目信息,请前往「睿兽分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