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汉通医疗」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同创伟业领投

  近日,上海汉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同创伟业领投,海脉德创投、衍禧堂基金等共同参与。募集资金将用于介入超声研发平台建设,及相关产品的研究、生产。

  对于大部分高血压患者来说,稳定血压的主要方式是生活方式干预和高血压药物治疗,但这两种方式都需要患者终身坚持并依从。而肾动脉交感神经消融术(RDN)的出现打破了这一治疗瓶颈,通过去除肾动脉的交感神经来控制血压,其作用机理已经得到了大量的临床数据来证实。目前RDN产品上,国内外有多种能量平台在同场较技。超声能量具有更深的穿透、更大的360°覆盖面积和几乎不损伤血管内膜的临床优势,因此超声被认为是RDN更优的能量选择。

  汉通医疗聚焦于有源介入产品,特别是血管介入超声领域,推出了全自主开发的超声能量平台。首个产品用于肾动脉超声消融治疗高血压,覆盖了主机、算法、导管、超声换能器等多个核心技术。

  公司另外还布局了下一代的超声能量平台,将会把消融治疗和超声波诊断结合在一起,实现靶向消融和实时监控消融效果的临床优势。超声能量平台作为去神经消融的通用性技术可扩展至治疗肺动脉高压、糖尿病、心衰、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诸多领域,具有巨大的市场空间。

  同时,汉通医疗还积极布局肺栓塞市场。肺栓塞是心血管三大致死性疾病之一,目前国内在肺栓塞介入手术器械领域尚处于空白。汉通医疗开发的血管内超声辅助药物溶栓系统与导管,联合微泡使用,将溶栓药物的使用量降低95%以上,具有极低的血栓复发率,同时尺寸更小的导管易于操作,无失血和不损伤肺动脉。

  汉通医疗创始人兼CEO赵万金博士表示:“感谢本次投资方的信赖和大力支持,汉通医疗会继续做好核心技术及产品的自主创新研发,并加快将产品推至临床阶段,早日造福患者。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围绕临床需求布局产品线,同时围绕泛血管领域构建能量、耗材等有源技术平台,打造丰富的介入疾病诊断和治疗产品组合,持续推动创新。”

  同创伟业北京医疗基金合伙人郗砚彬表示:“RDN产品是为数不多的国内外处于同一起跑线的产品,并且具有巨大的患者基数和市场空间。基于超声能量的URDN,已经展现出了良好的临床价值。但介入超声涉及声学、材料、软硬件、算法等一系列核心技术需要攻关,有着很高的技术壁垒。汉通医疗作为国内领先的介入超声平台公司,创始团队在该领域有多年的技术积累,有望在肾动脉超声消融等多个方向实现突破,赶超国际巨头。另外,超声能量作为平台型技术,可扩张到更多的临床领域,并可与诊断相结合,为社会为患者创造巨大价值。”

  海脉德创投合伙人翟靖波表示:“我们非常看好创始团队研发加上销售的组合,特别是创始团队既是同学又有连续创业经验。汉通医疗在衍禧堂孵化器创立和孵化,创始团队展现出了极强的执行力,迅速地攻克了诸多技术难题,完成了产品的基本定型。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孵化和支持优秀创业者,期待看到汉通在RDN这个百亿级的市场上持续创新,完成追赶及超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