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景吾智能」将获中海资本领投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

  近日,景吾智能A+轮融资获得中海资本投委会通过,将会领投数千万元人民币。本轮资金将用于景吾智能商用清洁产品矩阵的研发迭代,以及加速扩张海外业务版图。

  杭州景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6月,公司创始团队曾来自上市公司的机器人事业部,拥有17年机器人领域研发经验,景吾智能也是机器人赛道10余年的参与者以及3D清洁机器人的开创者,主要为客户提供降本增收的机器人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旗下拥有配送服务机器人以及清洁机器人两条产品线。

  景吾智能在2019年就推出了配送服务机器人,能够实现自动配送、导引讲解等基础功能,还可选配新零售、安防、防窥、测温等个性化模块,日均配送次数达70-80单,配送成功率超99.8%。目前,已与如家、锦江等连锁集团,以及万豪、希尔顿等高星酒店达成广泛合作。在2021年8月,景吾智能发布“3D清扫机器人”,应用于卫生间清洁场景,今年8月,景吾智能发布地面清洁机器人,开始专注研发清洁产品矩阵。

  同时,景吾智能还将业务眼光投向海外,于2022年进入中国台湾及中国香港地区以及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印度、阿联酋、荷兰、西班牙、意大利等国,预计今年海外市场收入将占比全年收入的10%~15%。

  景吾智能首创的3D清洁机器人聚焦于卫生间清洁,不仅能够摆动机械臂进行镜面、台盆、台面、淋浴房、马桶的清洁,而且具有多功能、多夹具、多感知等特点,机械臂还可自动更换刮刀、清洁球、抹布等清洁产品。后续,相关产品也将被投入到其他场景应用,如写字楼、商超、机场等。

  查看更多项目信息,请前往「睿兽分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