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千予汇环保」完成Pre-A轮融资,伟高达创投投资

  今日,北京千予汇国际环保投资有限公司完成Pre-A轮融资,由伟高达创投(Vickers Venture Partners)投资,本次融资将用于公司碳汇项目开发、气候领域区块链技术研发以及碳中和服务创新等,计划实现更大范围林草碳汇的开发成果和碳市场的科技创新。

  北京千予汇国际环保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一直致力于研究探索符合国际标准和中国特色的自愿碳市场机制,推进ESG理念和可持续发展模式。千予汇环保从2016年起就活跃于国际碳市场,并逐步建立起了全球销售网络。

  目前,千予汇环保是IETA国际碳排放交易协会、CCC联合国气候链联盟、INATBA欧盟可信国际区块链应用协会、全球互联网合作发展组织和中国节能协会等国内外组织会员。公司核心团队来自于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中美研究中心、香港科技大学等,与国内高校和国际组织如世界银行、联合国环境署均有经常性会议或报告的合作。

  公司董事长郝轩正表示:实现绿色环保价值是我创业的初心,我希望借由我们不懈的努力,积极参与碳交易机制来帮助全世界共同完成碳中和行动,让排放企业有基于真实可信的碳汇抵消,同时帮助中国偏远地区的林业和草原碳汇发展获得碳交易资金支持。未来我们将不停的在中国发展自然的解决方案,宣传中国的环保价值与成果,与国际社会共同实现《巴黎协定》的减排目标。

  公司CEO林宇阳表示:自愿碳市场发展至今已有十七年个年头,虽然已经成为国际普遍的碳减排交易机制,但仍需要更多的科技创新来提升市场的效率与透明度,我相信区块链技术将带来新的契机,这方面我们的研究与探索已多年,年初和联合国环境署合作的相关报告也发布,也特别感谢中国人民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杨东教授一直以来的学术指导。此次投资将使我们到下一个发展阶段,完成具体实用的区块链碳市场方案。

  谈及此次投资逻辑,伟高达创投表示:对全球气候风险和可持续性发展很重视,有越来越多的银行、基金、投资公司和相关金融机构关注绿色发展领域,尤其在中国宣布3060碳中和目标后,随之而来的绿色商机吸引了众多资本的投入,为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形成一个金融支持体系,完成金融价值和环境价值的双重效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