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炎凰数据」完成超亿元A1和A1+轮融资

  创业邦获悉,异构大数据分析引擎公司炎凰数据于今日宣布完成A1和A1+轮融资。其中A1领投方为朗玛峰创投,容亿资本跟投,老股东蓝驰创投和信雅达持续跟进。A1+轮投资方为无锡新尚资本(政府引导基金)。两轮融资已超当前阶段融资预期,合计过亿元。本轮融资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推出产品的社区版本以及团队拓展,加强社群运营以及商业落地。

  公司成立于2020年,专注异构数据处理,推出了异构数据即时分析平台产品。根据公司介绍,数据可以被分为结构化、半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三类,其中结构化数据常被存储于传统关系型数据库中,是应用最广泛的主流数据库。但另一方面,半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的处理需求也不可忽视。而炎凰的突出能力也在于处理时序、文本型的非结构化以及半结构化数据。

  对于此次融资的用途,炎凰CEO叶晓路表示:一是用于支持社区版产品的推出,二是用于团队拓展;今年炎凰数据最大的战略是推出产品的社区免费版,即轻量级版本的产品,用户可以通过社区版使用产品所有的核心功能。目前,社区版已处于内测环节。待社区版推出后,公司会建立一个以数据分析师、数据科学家,以及IT技术人员为主体的社群。维护和运营社群也是本轮融资的一个重要用途。

  朗玛峰创投合伙人惠超表示:大数据技术已经普及成为IT基建的关键。随着数据平台的建设完成,业界需要更先进的工具和技术,在统计分析的基础上进一步实践深度数据融合、实时分析以及图算法等新型数据分析范式。作为国内非结构数据处理技术的领头企业,炎凰拥有读时建模、处理半结构化数据的SQL引擎等核心技术,为客户提供实时交互分析、异构数据融合的解决方案。我们期待炎凰数据平台的快速推广,为企业拓宽可采数据的广度,加深数据挖掘的深度,帮助专业数据分析人员提升效率,成为现代数据技术堆栈中最重要的一环,践行并推动中国国产基础软件产业发展。

  老股东蓝驰创投投资合伙人石建平表示:作为炎凰数据早期投资人,蓝驰创投非常荣幸能够见证公司的成长。经过一年多的开发,公司产品的功能、性能在初期面向大型客户的PoC中得到了认证。炎凰数据的云原生、“读时建模”等技术大幅降低了企业数据准备和管理的门槛,其价值也获得了客户的认可。公司在生态合作与商业化落地上已开始加速,相信技术驱动的炎凰数据,将凭借自主可控的大数据产品成为优秀的商业公司。

  无锡新尚资本认为:大数据时代不断爆发的数据处理需求亟待一款优秀的数据处理平台,而在传统的数据处理模式中,清洗、建模的过程消耗大量时间和资源,炎凰通过读时建模结合写时建模的混合建模方式有效提高了数据处理的灵活性及即时性。公司核心成员均来自于Splunk,研发实力强劲、团队合作默契、产品定位清晰。随着大数据时代机器数据处理需求以及国产数据库替代需求的不断提升,公司有望迎来超预期的高速发展。

  查看更多项目信息,请前往「睿兽分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