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资本祝贺Gindr纽交所成功上市

  11月18日,全球最大的LGBTQ社交平台Grindr在纽交所成功上市,股票代码为NYSE:GRND。本次开盘价为17美元/股,盘中最高涨幅近515%,收盘市值73亿美元,最高市值超过100亿美元。

  2016年,昆仑万维集团对Grindr进行了60%控股收购,2018年完成100%全资收购。Grindr在昆仑万维集团的管理下,业务实现茁壮成长,DAU、收入和利润复合增长CAGR超过50%。2020年6月12日,昆仑万维集团完成了Grindr的股权出售。

  Grindr是LGBTQ社交网络平台领域领导者,拥有高度参与的用户群,上市前已实现盈利。LGBTQ用户社群在2022年的潜在规模(TAM)为40亿美元,是大型且尚待开发的市场。

  数据显示,2021年Grindr平台上的用户平均每天发送超过2.6亿条消息,截至去年底,用户平均每天在该应用程序上花费61分钟。今年上半年,Grindr非GAAP收入约为9000万美元,同比增长44%,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为4200万美元,较2021年同期的利润3300万美元增长26%。

  在服务货币化领域,Grindr计划将今年在全球推出的免费相册功能收费,后者允许用户与特定用户共享私人相册。公司还可能为用户提供全球旅行咨询,并希望在线上社交网络领域吸引到LGBTQ群体之外的用户。

  昆仑资本荣幸见证Grindr里程碑式的新起点,也将持续关注消费互联网等领域的科技创新和新兴商业模式的创新,通过前沿的投资布局与全球领先的互联网平台企业昆仑万维集团保持业务联动和高度协同,实现共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